开架到专柜 吸油面纸试用大PK(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8:17 金羊网

  小小一张吸油纸,似乎永远不会成为商店柜台上的卖点,但每天都有人把它放进购物篮里;甚少会成为女人话题中讨论的重点,但每个化妆包里却都少不了它。在纷繁众多的吸油纸当中,你选择的标准是什么呢?如果,你对此毫无头绪的话,不妨听听以下网友们的使用心得吧,也许从今天起你就找到方向了哦。(文/苏艺明)


了解吸油面纸的基本知识
了解吸油面纸的基本知识

  为什么不同吸油面纸的质感和价格会有这么大差别?一天到底要用多少次吸油面纸?用吸油面纸会让皮肤越来越干吗?在收集网友们的心得之前,先来学习一下吸油面纸的基本知识吧--

  材质差异,质感价格大不同

  市面上的吸油面纸在材质上会有差异,常见的有纸质、PE材质、金箔材质等,材质的不同,吸油效果也会有差异哦。

  纸质:最常见的吸油面纸材质,其本身只有吸油一项功效,成本价格也比较便宜,但现在不少品牌都在里面添加了粉,使其具有补妆效果。

  PE材质:成本比纸质的高一些,质地也比较柔软,不易撕破,适合油性肌肤以及男士使用。

  金箔材质:由密度高的纸混合金箔制成,质感很舒服,且具有抗菌消炎的功效,吸油力也很强,当然价格也相应较高。


不同吸油纸有何区别
不同吸油纸有何区别

  面积大小与吸油量

  吸油面纸的大小与吸油量没有必然联系,只是面积大的纸可能一张就足够用全脸,但面积小的则要多费几张。

  正确使用吸油纸

  使用吸油纸,可以暂时性地除去脸部油光,如果在补妆前先用吸油纸吸一下,可以使后续的妆容不会因脸上的油分分布而产生不均匀的结块。使用时最好以按压的方式操作,这样才不会将脸上的底妆弄花,也可以避免将脸上的污垢推进毛孔里面。

  吸油频率要把握

  当脸上出油时,表示脸部给你一种预警讯号--脸部缺水了,所以才要分泌油分来达到平衡。吸油面纸只能暂时性地吸走脸上的油分,过多地使用吸油面纸,只会让脸部的油越吸越多,破坏脸部的油水平衡状态。一天吸油2-3次是正常的,但别把吸油工作当成喝水一样频繁哦。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