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授:风情Party Queen美妆秘技(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3:19 太平洋女性网

轻敲慢揉,清水出芙蓉
轻敲慢揉,清水出芙蓉

  轻敲慢揉,清水出芙蓉--卸妆篇

  清洁脸部

  脸部皮肤最为敏感,因而脸部的清洁工作就显得十分重要。

  首先用专用卸妆液卸去眼妆,再用卸妆水或卸妆乳液轻柔地祛除脸部污垢。如果皮肤已经变得敏感干燥,可在用完卸妆乳液后再用冷水冲洗,以镇静脸部皮肤。

  按摩头部

  若想完全清除脸部皮肤中含有的毒素,可在涂完富含水分的润肤产品后做些按摩。之前要先放松肩膀和整个身体。一手放于额上支撑,一手置于脑后,用大拇指和中指对颈部最末端的骨头打圈按摩,持续3分钟。再把两手中指置于太阳穴上沿一个方向打圈按摩,可有效减轻头痛。最后将两手手指朝下,用食指和中指夹住耳朵,手腕用力轻轻向上拉,做3遍。

  头皮的按摩也很重要。洗发后敷上护发素再按摩,效果会加倍。先把头发向头顶的方向轻拉,感觉微有刺痛。再用手掌对整个头部进行按摩,手指可像耙子一样从前额开始一直耙至颈部。


出浴后做按摩
出浴后做按摩

  放松全身

  一个热水澡对解除疲劳极为有效。在水中滴几滴纯香熏油,有助于消除心理压力。在全身肌肉酸痛的时候,选用薄荷油或尤加利树油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另外,也可以试试清酒或绿茶。

  出浴后,趁皮肤还湿润的时候做按摩,能解除筋肉的酸痛和疲劳。

  取适量的按摩油或有清洁作用的润肤露均匀涂抹于全身,从下巴开始轻轻向下按摩。先在肩膀关节处打圈按摩5秒,肘关节也用同样的方法按摩。胸部和下腹部用手掌从左至右横向轻抚过来,稍微施力进行按摩。这时可用手指指尖加以辅助按摩,更有助于排出体内毒素。

  宴会的压力以及长时间穿着高跟鞋会导致腿部肌肉紧张酸痛。置之不理会使腿部皮肤变得凹凸不平。还是用按摩吧。先用凉水和温水将腿部各擦洗一分钟,再将莲蓬头开至最大,边冲洗边按摩,直至腿部微热。然后用手从大腿内侧向下打圈按摩直至膝盖,持续5秒。再从脚踝向上打圈按摩至膝盖5秒。最后用手掌轻轻捏揉脚掌,再在脚掌心按摩。

  为了补充水分,浴后可再喝些温热的绿茶,牛奶,或者水。

编辑:NANA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