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功课做不好 比晒伤更可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0:21 申江服务导报

  七八月的紫外线如此之强,就算防护得再好,也难免百密一疏。所以,晒后修护就成了人人需要的技巧,做得好,可以将伤害降到最低点;做得不好,可比晒伤本身更加可怕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急救阶段=镇定+保湿(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新浪娱乐)

  急救阶段=镇定+保湿

  当你尽情享受阳光时,也许不会顾及到肌肤的痛苦。但夕阳西下回到家中,才惊觉泛红、刺痛的皮肤早已被伤害了,这时候你该怎么办呢?

  首先,不要听之任之。最好随身携带一瓶活泉水喷雾,如在家稍作冰冻最好,不停地喷在脸上,不要使皮肤变干,保持湿润状态,直到皮肤不再感觉刺痛、胀热为止。其中充足的水分和矿物质,能够令皮肤镇定、补水,同时可以安抚紧张的情绪。条件允许的话,可以结合纸膜做水敷,效果更佳。

  肌肤刚晒伤的一两天里,会有严重的炎症现象,即使肉眼看不见,皮下也有伤口存在。不要不用护肤品,而要将成分降到最单纯--洁面产品,使用敏感皮肤也能用的那些;水就用活泉水;而面霜则用冷霜类的产品,补充水油而已,却能弥补皮脂膜的空洞。晒后修护啫哩不错,这类产品既清爽无油又速效补水,同时绝对温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愈合阶段=修护+防晒(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新浪娱乐)

  愈合阶段=修护+防晒

  晒后几天,肌肤不热不痛了,炎症渐渐好转,伤口渐渐愈合。进入稳定期后,并不代表着万事大吉,强烈反应虽然消失了,但如何让伤害尽快被修护,且不再反复,这很重要哦。

  愈合阶段的肌肤,需要绝对的“清淡”,就像大病初愈的病人,哪里能吃什么大鱼大肉。所以,所有功效性很强的产品都请停用,比如控油、祛痘、美白、抗衰等,只要最基础的保养就好了,也尽量少化彩妆,否则卸妆也比较容易刺激到皮肤。

  日间,防晒工作一定要做。肌肤刚刚处在愈合的关键时刻,如果再晒伤,炎症反复发生,对伤口的愈合是很不利的。晚上,则可以选用一些薄薄乳液质地的修护精华液来帮助受损细胞的尽快恢复。晚间10点至凌晨2点,是皮肤最好的自我修护时间,保持充足睡眠也有效果。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