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肤达人教你最高效使用面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0:25 新浪女性论坛

  说到面膜,又是一门大学问!没关系,大家耐心慢慢看,相信你看完以后,保养功课绝对迈进一大步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护肤有方

  先把面膜分下类吧:

  一.清洁面膜

  撕拉型(peel off)

  水洗型(wash off)

  清洁面膜一般就这两类,大多是泥膏状的。撕拉型面膜,顾名思义,就是你涂抹后,等它慢慢干掉,揭起一点来,然后.....使劲从脸上撕掉......好吓人哦!好多MM一看就望而却步了~不过如果你没用过就有这样的想法,那你可是要后悔的咧!水洗型的比较温和,清洁力也够好!所以大多数情况下,我们还是选择水洗型的清洁面膜!

  撕拉面膜能有效去除肌肤上的黑头.老化角质和油脂,具有很好的清洁能力,并非不能使用,只要采取正确的撕拉方式即可。撕拉面膜是利用面膜和皮肤的充分接触和黏合,在面膜被撕拉而离开皮肤时,将皮肤上的黑头.老化角质和油脂通通“剥”下。它的清洁能力最强,但对皮肤的伤害也最大,使用不当可能造成皮肤松弛,毛孔粗大和皮肤过敏。撕拉面膜往往遭受到很大的排挤和争议,因为这一动作本身对皮肤具有损害,所以不太建议使用此类面膜。当然撕拉面膜的长处是清洁能力高,如果你钟情于此类面膜的话,那切记涂抹时要避开眼周.眉毛及发髻处,并且使用频率不能太高,通常一周一次足矣!

  POINT:

  1.使用撕拉面膜,干透后切忌很用力地无方向随手撕掉面膜,不然会造成对肌肤的伤害,也会影响到汗毛的生长。

  2.使用撕拉面膜的手法要轻。因为脸部汗毛的生长方向是自下而上,所以由上往下揭下面膜,一般不会造成肌肤损伤。

  水洗式的泥膏状面膜在清洁能力方面是不错的,能有效去除肌肤表面的污垢和多于的油脂。另外,涂抹面膜时的先后顺序很重要,脸部各个位置的皮肤温度不同,所以从温度低的两颊开始涂抹,然后是额头,鼻头,下颌,利用时间差,使面膜的干燥时间保持一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肤达人

  二.补水保湿面膜

  大多是水洗式的胶冻状面膜!不过现在也出来很多涂抹后不用洗去的果冻面膜,当然也有补水的睡眠面膜.....总之种类多多,选择多多,它的效果就是给肌肤补充水分,同时锁住水分。充满水分的肌肤呈现饱胀明亮的状态,高代谢环境使肌肤内循环更加畅通,肌肤质地自然会有很大的改观。补水保湿面膜MM都比较熟悉,这里我就不多说拉~

  POINT:

  1.涂抹面膜时一定要涂抹足够。厚厚的面膜敷在脸上时,肌肤温度上升,促进血液循环,会使渗入肌肤的养分在细胞间更好的扩散开来。肌肤表面那些无法蒸发的水分则会留在表皮层,让肌肤光滑紧绷。温热效果还会使角质软化,毛孔扩张,让堆积在里面的污垢乘机排出。

  2.油性肌肤的MM敷面膜是相当重要的,你可以选择三种面膜,控油面膜,深层清洁面膜和补水保湿面膜交替使用。不要仅仅使用清洁面膜。否则会出现外油内干的现象。使用程序可以是在一星期中选择一天来做控油面膜和补水保湿面膜,隔一个星期做深层清洁面膜和补水保湿面膜,这样交替使用效果很不错哦!

护肤吧】 【保湿吧】 【面膜吧】 【新浪女性吧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