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洗脸秘诀 秋日持续水嫩美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9:37 国际在线

肌肤干燥时
肌肤干燥时

  无泡沫洁面乳

  皮肤状况:肌肤干燥时

  干燥且敏感的肌肤不能使用清洁力过强的洁面产品,应运而生的水溶性无泡型洁面乳性质温和,最适合这类肌肤使用。然而针对“低发泡性更温和”的说法,皮肤专家解释说,导致皮肤敏感的关键,其实并非泡沫,而是所使用的发泡剂种类及皮肤自身的耐受性。

  TIPS:除了无泡沫型的洁面乳,凡在使用有泡沫洁面乳前,必须用掌心揉搓出泡沫后才用来清洁面部,否则清洁效果会大打折扣!


化了浓妆时
化了浓妆时

  卸妆油+温和洁面

  皮肤状况:化了浓妆时

  护肤专家认为,正确的清洁方法是,能够有效地去除皮肤表面的污垢和更为深层的死皮细胞,疏通毛孔,从而促进血液和淋巴循环,进而改善皮肤暗哑、粗糙等状况。

  化了浓妆的肌肤,单靠洁面乳是远远不够的,最好是用卸妆油,而不是卸妆液。挑选卸妆油时,油性肌肤可以选择主要成分是矿物质和人工合成酯,清洁力强,在卸妆的同时,可以一起洗去分泌的多余油脂;如今市面上比较流行的是以植物油为重要成分的卸妆油,它安全、无刺激性,而且任何肌肤类型都可以使用。

  卸妆之后,再使用温和的洁面乳,完成“二次清洁”,将之前的卸妆油和残留在肌肤表面的彩妆一并洗去。

  TIPS:先用热水将脸打湿,使毛孔张开,以便卸妆油深入毛孔清洁。然后,用干毛巾将水吸干,因为卸妆油遇水乳化,会丧失清洁功能。第三,使用卸妆油后,不宜多按摩,1分钟之后就用温水洗净。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