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妆容4细节 点亮夏末时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1:40 《时尚健康》

  经历了一整夏阳光放肆的亲吻,肌肤留下了挥之不去的夏日记忆,颧骨上星星点点的晒斑,黯淡晦涩的糟糕面色,上妆困难,脱妆却异常容易……秋天还没来,美丽已逐渐残缺,仅仅换季护肤秘方又怎么够?立刻制定你专属的夏末彩妆策略吧,重塑肌肤迷人光彩,让夏末美妆不降温。

  妆前准备

  肌肤黯淡、疲倦、肤色不匀都不要怕,用保湿霜或者保湿精华厚厚地敷在脸上,如果过了5分钟还没完全吸收,用纸巾轻轻擦拭,然后用妆前隔离液调整肤色——肤色黯就用有提亮肤色效果的隔离液,肤色黄就选择紫色隔离液,有轻微过敏或者红色痘印可以使用绿色隔离液。

  底妆

  夏季的底妆,保湿清爽的控油产品最受欢迎。入秋后,越来越干的气候对底妆的需求却是180 度大逆转。添加保湿功效的防晒底妆最适合这个季节。如果肤色不均、出现了晒斑或是脸部和脖子有明显色差,可以更换比夏日底妆产品略深1~2 个色号的单品;或者将夏日没用完的美黑乳液与原有的粉底液混合调配使用。

  步骤:1、选择够保湿的面霜为肌肤打底,配合适当的按摩手法,帮助肌肤充分吸收。2、如果觉得粉底液不够保湿,可以按照1:2的比例调和保湿霜与粉底液。3、如果想要自然的深肤色,或者脸部与颈部肤色明显不一致,可以将美黑乳液与粉底液按照1 :3 的比例混合涂在肤色浅的部位;如果需要更深,你可以增加美黑乳液的用量。

  注意:一定要在手心调和均匀再涂在脸上和颈部,用粉底刷或海绵上妆比直接用手指涂更好。

  遮瑕

  夏末对遮瑕的需求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晒斑、新出现的浅色痣都是破坏白皙肤色的大敌。你需要更换一支适合当下皮肤状况的遮瑕膏,或者直接用美黑乳液和粉底乳调出适合你肤色的遮瑕乳来解决这个问题。

  特别提示:不要用过白的遮瑕膏,那样只会让你的瑕疵更显眼,一般来说,比粉底浅2 号的遮瑕产品是最适合的。可以将遮瑕品与常用的粉底液混合,增加保湿度及延展性。如果是大块的黑色素沉积,遮瑕时使用点按的方式少量多次地进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遮瑕1

  遮瑕1 在晒斑上薄薄涂一层淡斑精华液或是美白精华液,以指腹轻轻点按,帮助吸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遮瑕2

  遮瑕2 对于雀斑的遮盖,眼线笔刷仍是最佳道具。用遮瑕刷蘸取遮瑕膏涂于瑕疵处,用指腹轻轻按压,直到遮瑕膏与肌肤和底妆完全融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遮瑕3

  遮瑕3 用具有光泽感的蜜粉定妆,并使遮盖显得更自然。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