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滋补茶方 吃出活力嫩白肌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21:29 爱美网

  体内气血通畅、精力充沛、阴阳协调,肤色自然丰润美白、斑疹痘痘不会乱长,且气色神采也充满魅力。根据中医理论,影响肤色最为密切的脏腑主要在于肝、脾、肾三脏与气血。当体内脏腑的精气充足时,体内气血通畅、精力充沛、阴阳协调,肤色自然丰润美白、斑疹痘痘不会乱长,且气色神采也充满魅力。

  反之,气血虚弱、脏腑阴阳失调的人,则肤色暗沉、萎黄无光彩或浮肿松弛、皱折多纹,虽然上了妆也很难掩饰。不过补也不能乱补,选择适合的补方,才能真正补出效果。本篇提供四帖简易滋补茶方,供妳轻松对症吃补。


生脉补气茶
生脉补气茶

  生脉补气茶

  药材:党参3钱、龙眼肉1钱

  做法:加水1000c.c.煮沸10分后即可当茶饮用。

  适用:气血两虚型(面色苍白较无血色、容易疲倦、四肢无力、心悸、失眠、语声细微、胃口差、舌淡苔少、脉细无力者)。


疏肝逍遥茶
疏肝逍遥茶

  疏肝逍遥茶

  药材:柴胡3钱、香附2钱、甘草1钱、玫瑰花2钱。

  做法:加水1000c.c煮沸10分后即可当茶饮用。

  适用:肝气郁滞型(心烦易怒、口干口苦怕热、头晕目眩、颜面容易长黄褐斑、月经来时胸部胀痛不适、舌苔黄、脉弦)。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