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为你破解12个肌肤抗老谜团(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1:20 悦己女性网

抗老效果需要耐心等待
抗老效果需要耐心等待

  9、这个面霜已经用了好几个星期,一点效果也看不出来,是不是该换了?

  使用抗老化产品几周后,你应当能看出自己皮肤更丰盈、光滑了。但是更为显著的变化还需耐心等待,像细纹减少通常需要三个月,淡化色斑和消除皱纹则需要六个月--无论你的产品中含有怎样的成分都得等这么久。当然,有些面霜还是可以立竿见影的,那是因为含有了即时修饰的成分,比如反光粒子。

  10、用了含视黄醇的产品,还能为上嘴唇或眉毛做蜜蜡脱毛吗?

  当然可以。但是需要两天之后再进行。脱毛后也要再等上两天,才能再次使用此类产品。蜜蜡脱毛后立刻抹上1%浓度的氢化可的松能减少皮肤刺激。以肽和抗氧化剂为主要成分的抗老化产品性质较为温和,它们丝毫不会影响你的脱毛日程。


抗老同时注意防晒
抗老同时注意防晒

  11、抗老化产品是否会让皮肤刺痛、泛红和脱皮?

  最初使用含有阿尔法氢氧酸或贝塔氢氧酸成分的抗老化产品时,可能会引起刺痛、泛红和脱皮,以前的视黄醇多半也有这样的副作用。相对,含维生素C及啫喱质地的产品刺激性会小一些,肽则完全无刺激。传统思维告诉我们:皮肤受到刺激正说明产品有效,其实抗老化产品在未受刺激的皮肤上才能发挥出更好效能。

  如果你出现了轻微泛红和脱皮现象,通常只要减少产品使用次数,并坚持每天防晒,就可以解决问题。严重时需要就医。另外,使用视黄醇的皮肤很容易被晒伤,所以要用SPF30以上的防晒品。至于防晒霜的用量,整张脸用豌豆大小的量就足够了。

  12、SPF5的防晒产品能预防皱纹吗?

  不管抹多少,SPF15的防晒品都无法为你免去皱纹隐患。尽管SPF15能有效防护高达93.5%的UVB射线,但要抵抗损害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的UVA,还需要产品中含有稳定的巴松、Mexoryl、二氧化钛等,和这些成分匹配的是SPF30和SPF45型防晒霜。

编辑:NANA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