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定衰老4主因 令你年年20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00:28 《世界时装之苑-ELLE》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因素1--基因

  因素1--基因

  从20岁开始,我们就能逐渐在脸上发现被岁月雕琢的痕迹。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同龄人中,有的还像高中生,而有的则鱼尾纹纵生。到底是什么让肌肤日日变老?又是什么原因让每个人的变老进程都不一样?专家们认为先天的遗传只是其中一个因素,你的肌肤类型、骨骼结构、生活习惯等因素综合起来才决定了你是否能缓慢、优雅地变老。

  “据研究表明,基因对皮肤衰老进程的影响大约有20%。”美国顶尖皮肤科医生Leslie Baumann博士说。有一些幸运的人,如Kate Moss和“黑珍珠”Naomi Campbell,她们应该感谢母亲让她们至今仍然拥有仿佛20岁般的年轻肌肤(她们的母亲与同龄人比也显得非常年轻)。不过,基因并不能完全左右肌肤的衰老快慢,皮肤专家曾观察过一对生活方式迥然不同的双胞胎,她们其中的一个人平时吸烟、喝酒、爱晒日光浴,而另外一个则没有这些生活习惯,结果二十年前后照片对比,前者明显比后者老得多!因此,如果你的皮肤状况不尽人意,千万别先责怪上天没有给你好基因,而是要真的改善一下“后天”养成的生活习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尝试一些“聪明”的抗衰老产品(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时尚网)

  如何减缓衰老?

  虽然不能改变自己的基因,但你可以尝试一些“聪明”的抗衰老产品来帮助你减慢细胞老化的速度。干细胞是皮肤的生命动力,它能促进其他细胞生长和更新,Dior的活肤驻颜修复滋养系列能保护干细胞并修复受损细胞;Clarins即将上市的Younger Longer Balm能活化神经末梢,并以此延长皮肤细胞生命周期;Lancaster365修护美肌精华液则帮助皮肤细胞适应各种不同环境,并对抗肌肤提早老化的现象。

  此外,你应该好好地问问你的祖母和母亲,她们的第一条皱纹出现在哪个位置,然后你就要悉心护理这个区域的皮肤。裴礼康(Perricone M.D. Cosmeceuticals)维生素C眼霜+ALA眼霜可以有效对抗眼部皱纹等衰老显现的产生,HR的胶原蛋白丰润密集唇霜是欧洲畅销的神奇唇部护理产品,深度滋润唇部,由内而外丰盈唇廓,淡化唇纹。而巴黎欧莱雅的复颜紧致提拉双重精华乳则能帮助你对抗表情纹。

欧莱雅吧】 【爱吧】 【新浪女性吧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