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牌星妈们的孕期产后护肤心经(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06: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翁虹
翁虹

  补水去斑是关键

  靓妈榜样:翁虹

  同是选美出身,亚洲小姐冠军翁虹被定位为艳星,可是年近40岁才跟第二任老公生下女儿。幸福的婚姻生活,也重新开启她在娱乐圈的明星,并在去年“粤港十年网娱盛典”上被评为“最时尚美丽星妈”。由于是高龄产妇,她的护肤工作,早在怀孕期间就做好铺排--

  在怀孕期间,配合内分泌变化进行温和调理,事半功倍。当然,一定要避免刺激性护肤品对宝宝的影响,但假如在孕期没做好保养工作,产后祛除孕斑、恢复气色会难度非常高。针对孕期和产后初期内分泌和荷尔蒙的变化,她对肌肤采取温和调理的方式。例如根据夏季清爽、冬季滋润锁水的原则来选择护肤品,尽量多选择天然的、草本的产品,美白常用的果酸,一定要避免。

  生产之后,女性最经常碰到的肌肤问题就是皮肤干燥和产生色斑,多用补水和锁水的产品,特别建议DIY一些水果面膜,这样也能达到增加肤色红润、补水锁水等作用。至于色斑,则是由于激素波动,导致黑色素沉淀引起的,要谨慎地进行美白,不可以选择任何含有果酸、酒精、铅、汞的产品,而选择一些以尖端科技进行源头美白的产品。在饮食上也要注意,少吃酱油、咖啡等深色食品以及芹菜等“感光”蔬菜。  


天然水果助抗斑
天然水果助抗斑

  【链接】

  天然水果助抗斑

  爱美的准妈妈总是有些担心怀孕后自己白皙的脸庞会被黄褐斑“入侵”。有研究表明,黄褐斑的形成与孕期饮食有着密切关系,如果准妈妈的饮食中缺少一种名为谷胱甘肽的物质,皮肤内的酪氨酸酶活性就会增加,引起黄褐斑可能性就会增加。下面几种水果蔬菜,含有天然的抗斑物质,不妨在日常饮食中增加它们的分量。

  1、猕猴桃

  富含维生素C,能有效抑制皮肤内多巴醌的氧化作用,使皮肤中深色氧化型色素转化为还原型浅色素,干扰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淀,保持皮肤白皙。

  提醒 脾胃虚寒的准妈妈不可多吃,容易腹泻。

  2、西红柿

  它丰富的西红柿红素、维生素C是抑制黑色素形成的最好武器。有实验证明,常吃西红柿可以有效减少黑色素形成。

  提醒 西红柿性寒,如果空腹食用容易造成腹痛。

  3、柠檬

  柠檬中所含的枸橼酸能有效防止皮肤色素沉着。使用柠檬制成的沐浴剂洗澡能使皮肤滋润光滑。

  提醒 柠檬极酸,吃过多会损伤牙齿。

  4、黄豆

  大豆中所富含的维生素E能够破坏自由基的化学活性,不仅能抑制皮肤衰老,更能防止色素沉着于皮肤。

  5、牛奶

  牛奶有改善皮肤细胞活性,延缓皮肤衰老,增强皮肤张力,刺激皮肤新陈代谢、保持皮肤润泽细嫩的作用。

  6、带谷皮类食物

  随着体内过氧化物质逐渐增多,极易诱发黑色素沉淀。谷皮类食物中的维生素E,能有效抑制过氧化脂质产生,从而起到干扰黑色素沉淀的作用。

  7、各类新鲜蔬菜

  各类新鲜蔬菜含有丰富维生素C,具有消褪色素作用。其代表有土豆、卷心菜、花菜;瓜菜中的冬瓜、丝瓜,准妈妈也要多多享用,它们也具有非同一般的美白功效。另外,豆制品和动物肝脏等这些食品对消除黄褐斑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编辑:NANA

爱吧】 【婚姻吧】 【美白吧】 【新浪女性吧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