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女星不会说的美发8秘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07:57 ELLE中文网

  看看经常出现在杂志封面的明星和名模,她们似乎时刻保持着刚从美发沙龙做完头发的光彩,那么蓬松、那么柔顺、那么自然有型,想要与之一样的头发?让ELLE 跟你分享封面背后,她们的美发技巧!


让泡沫在头发跳舞
让泡沫在头发跳舞

  让泡沫在头发跳舞

  大部分明星发型师,会选择用深层清洁类的洗发水帮模特洗头发,因为他们认为:“这些强劲的洗发水可以真正有效地去除头发上的污垢和油脂,让头发变得没有一点瑕疵。”当然,他们同时也会建议,“最好每个月使用一次,也不要太频繁的使用。因为,如果使用过度,也会造成头发毛鳞片受损、发丝失去光泽。”

  究竟,怎样才能让头发和头皮都健康?明星们的发型师,提醒大家在洗头前最好先用梳子把头发梳理一下,这样能去除头发上残留的一些之前涂抹的美发用品,让硬梆梆的“摩丝发”和“发蜡发”变得垂顺,且让你更容易把头发洗干净。

  此外,洗发水的用量也是有讲究的,使用的时候尽量不要超过7.5毫升,而且一定要记得先将洗发水在掌心上打出高尔夫球大小的泡沫球,再将其涂抹在头发上。另外,每次洗头的时候一定要用两次洗发水,第一次主要用来去除这一天当中头发上的油脂和之前用的美发产品;第二次才是发挥洗发水保养头发的效用,给头发充足的营养。


2英尺=飘逸感
2英尺=飘逸感

  2英尺=飘逸感

  要想头发看起来有一种飘逸感,那么你的头发至少要有2英尺(约60cm)长。

  为了促进头发快速生长,中国的古老秘方是将稀释了的生姜汁涂抹在头皮上,事实证明,这种方法的确是有用的,因为姜汁可以加快头皮的新陈代谢,从而促进生长。

  另外,你还可以尝试使用头皮养护的发膜和精华类产品,每周一次,可以促进头屑脱落,同时保养头皮,让头皮处于健康状态,这样就能最大限度地使头发快速生长。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