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疯传3种橄榄油错误美容法(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17:18 39健康网

橄榄油护发(新浪女性配图)
橄榄油护发(新浪女性配图)

  2、橄榄油护发

  用法:洗发后,将适量橄榄油抹到头发上,就像护发素那样进行按摩,然后用热毛巾将头发包起,等待3-5分钟,然后用清水洗干净。

  点评:错误!橄榄油虽然能够护发,可是它始终是油质,要是直接作为护发素来使用的话恐怕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你都要为怎么去掉头发上的油而苦恼了。

  正确做法:在头发干燥时将橄榄油抹在发尾(注意,是发尾,不要抹到发根),尽量避免让橄榄油接触到头皮,然后戴上浴帽等大约15分钟。到时间后就把洗发水直接倒在干发上,加上一点水直到抹到出泡沫,最后仔细把头发洗干净后便可以用清水冲洗掉了。


橄榄油卸眼妆(新浪女性配图)
橄榄油卸眼妆(新浪女性配图)

  3、橄榄油卸眼妆

  用法:把适量橄榄油倒到手心,然后直接抹到眼部轻轻揉搓,直到眼部的彩妆被完全卸掉。

  点评:错误!眼部肌肤是非常娇嫩的,每天都这么搓一搓,长期下去怎么会没有皱纹?

  正确做法:取一片卸妆棉,先在表面均匀地打上少量的水,再倒上橄榄油,这样可以使橄榄油浮在卸妆棉的面上,不至于完全被棉片吸收。然后将卸妆棉覆盖在眼睛上,静静地等待15秒钟,这时只要轻轻一抹,就会发现彩妆很轻易地就被卸掉了,根本不需要揉搓。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