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物多用 找到妆品的完美替身(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11:11 《风尚志》

ESTEE LAUDER双重滋养白金级花漾菁致乳霜
ESTEE LAUDER双重滋养白金级花漾菁致乳霜

  ESTEE LAUDER双重滋养白金级花漾菁致乳霜 新品未定价

  丰盈水润的质地,柔滑感十足,替代按摩霜使用,还能帮助消除肌肤炎症。


BIOTHERM密集滋养霜
BIOTHERM密集滋养霜

  BIOTHERM密集滋养霜 450元/50ml

  蕴含了五种纯天然植物脂,与肌肤自身皮脂非常类似,所以非常适合用于按摩。

  美容编辑点评:

  使用棉棒来蘸取面霜,按面霜的滋润度和自己脸部肌肤的多少决定用量,宁少勿多,先取少一点,不够再加。不要一下涂很多,肌肤不能吸收,反而会造成负担。

  不可互相替代的美容品

  错误1:洗面奶代替卸妆产品

  聪明的女人总是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偷懒,而在什么情况下是绝对不能马虎的。比如夜间的清洁工作,有不少女孩子觉得使用清洁功效强的洗面奶,就能省去卸妆步骤,日复一日,却不知自己的脸皮已经越来越“厚”。因为洗面奶只能带走一部分彩妆,我们使用的粉底、彩妆里含有油脂、还有粉剂、色素等成分,这些都会有相当程度的附着性。而卸妆油中的“油”正好对于彩妆具有很好的亲和力,可借助手按摩脸部的动作,彻底溶解彩妆,将脏污带出皮肤表面。特别是厚重的浓妆,如使用遮瑕力高、油脂含量高的粉条、粉底霜、油性的眼影腮红等,或使用了有抗水、抗汗功效的彩妆时,就更需要用大量的油才能彻底溶解清除。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没有化妆,有时也必须使用卸妆产品。比如涂了防晒霜后,因为这些物理性的防晒霜里含有粉末状的防晒颗粒,必须经过卸妆的步骤才能彻底清洁干净。而卸隔离霜和防晒霜与彩妆一样,一定要使用卸妆产品,这是很重要的一个步骤,绝对不能马虎,否则毒素就会沉淀在肌肤中,时间久了就会出现皱纹、斑点、痘痘等肌肤问题。

  错误2:精华素代替面霜

  可能你很害怕油腻的感觉,或者认为精华素含有大量的滋养成分已经完全可以满足肌肤所需,因此只用精华素而且放弃了面霜。

  其实面霜和精华素的功能完全不同。皮肤分为角质层、表皮层和真皮层。通常精华素的分子都很小,可以顺利地渗透到表皮层甚至真皮层,对于细胞和细胞间质都能起作用。而面霜则更注重滋养表皮层和角质层,重在修复皮肤表面的皮脂膜,给肌肤穿上一件“外衣”。所以,精华素重在渗透至细胞内里的修复,而面霜则重在皮肤表面的滋润和保护。

  如果只使用精华素,精华成分渗透以后,皮肤表面的皮脂膜其实是缺少保护的,这样不仅皮肤水分容易流失,而且皮肤吸收的精华成分也容易很快地丧失功效。

  因此,不论你多么喜欢清爽的使用感受,不论你买了多么昂贵而有效的精华素,都绝不能替代面霜的防护功效。

  错误3:面霜替代眼霜

  今年La Mer和La Prairie先后推出了殿堂级的眼周肌肤护理产品,30毫升的小小一瓶动辄卖出千元的高价,为什么我们不能用面霜来代替昂贵眼霜?事实上,眼周的肌肤与面部其他部位的肌肤完全不同,眼周肌肤是面部肌肤角质层最薄,皮脂腺分布最少的部位。

  另外,我们暂不论你每天用眼线、眼影、睫毛膏等各种彩妆给眼周肌肤造成的伤害,单单是眼部肌肤的解剖学结构就决定了它和脸颊肌肤的不同。眼霜和面霜两者的油性和水溶性配比完全不同,除非你喜欢看见自己的眼周布满脂肪粒……所以,这些银子还是不要省了吧。

  错误4:防晒功效彩妆品替代防晒霜

  一些有防晒功效的隔离霜是可以替代防晒霜来使用的,因为霜状产品成膜技术都比较好,能够起到防晒的作用。但是如果把防晒重任寄托在一些彩妆品,例如粉饼、散粉身上,则是太不现实。虽然很多彩妆品都号称有防晒指数,但很难真正起到理想防晒的效果。所以防晒的步骤,还是不能省略的。

  Editor/Nicole Text/苏紫 Photograph/IC Designer/Lomo

编辑:NANA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