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之秋 身体去角质刻不容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09:24 《时尚健康》

  位于皮肤最外层的角质层具有保护皮肤、锁住水分的功能。而原本应该自然代谢的角质,会因皮肤老化、清洁不彻底、日晒、出油、作息不规律、天气变化等原因而无法自然代谢。因此 适度去角质不仅可以使脸部摆脱暗沉无光,还可促进护肤品营养成分的吸收和水分补给,进而维持皮肤的正常新陈代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适度去角质可以使脸部摆脱暗沉无光

  入门篇 工具大比拼

  物理型

  1.沐浴刷、磨脚板

  每次沐浴时,用植物油或温水将天然沐浴刷的刷毛沾湿,并朝向心脏的方向刷拭,去除死皮、老废角质,同时还能帮助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再说磨脚板的日渐风行,真正让既不顺手又不卫生的传统浮石束之高阁,其粗细两面刚柔并济,使用时先用粗颗粒面除掉硬皮和厚茧,再用细面抛光收尾。不过要记住:一定在脚湿润柔软的时候去脚皮,才不会伤皮肤。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磨砂膏可谓是我们最熟悉的去角质方式

  2.磨砂膏

  这可谓是我们最熟悉的去角质方式了。以颗粒按摩去除身体老废细胞的效果最快,但也要注意挑选时将其在手上磨一磨,以颗粒圆润、感觉舒适的为佳。使用时按摩动作要轻柔,同一个部位按摩5 次就可以了。有的磨砂膏加水后还能揉出丰厚细致的泡沫。而沐浴、去角质两步合一,更为方便。

  使用频率:油性和混合型皮肤可以每两周使用1次,干性肤质每月1次,不过敏感肤质或皮肤上有伤口的人就不适宜尝试了。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