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又便宜 4款DIY保湿面膜大放送(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10:03 尚妆网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蜀葵莲藕保湿面膜

  3 蜀葵莲藕保湿面膜

  蜀葵是一种紫红色的花朵,内含氨基酸、类黄酮基多酚类,具有滋养、舒缓、抗氧化的功效,并含有约20%的植物胶质,能吸收水分有很好的保湿效果。莲藕粉对肌肤也具有很好的保湿舒缓成分。

  用料:干燥蜀葵30克,莲藕粉20克,纯净水100毫升。

  制作方法:将干燥的蜀葵加水,用小火煮3—5分钟,将煎汁过滤,趁热加入莲藕粉搅拌均匀备用。

  使用方法:用温水洁面后,将冷却的糊状面膜均匀的敷于脸上,10分钟后,再用化妆棉蘸化妆水擦净即可。适用于各种肌肤特别是干燥缺水的油性肌肤。

  功效:保湿舒缓肌肤。蜀葵是一种天然的脸部及头发的保养品,具有天然的保湿成分要到特殊的草药茶专卖店去买。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黄瓜马铃薯保湿面膜

  4 黄瓜马铃薯保湿面膜

  马铃薯含有大量淀粉、维生素、蛋白质,可以防止皮肤干燥。黄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C和黏多糖体、氨基酸。据专家证实,新鲜黄瓜中所含的黄瓜酶能有效地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扩张皮肤毛细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皮肤的氧化还原, 又令人惊异的滋润养颜效果,能起到镇、美白、保湿收缩毛孔等功效,尤其适用于干性及敏感性肌肤。这款面膜与黄瓜搭配在一起,是保湿净化肌肤的效果更理想。

  用料:小黄瓜1/4根,马铃薯半个,面粉适量,矿泉水适量。

  制作方法:将马铃薯去皮,小黄瓜去头、尾洗净均切成小块,装入榨汁机打成泥加入适量的矿泉水,过滤取液后再加入面粉搅拌均匀,直到调成糊即可。

  使用方法:用温水洁面后,用毛刷(或直接用手)将调好的面膜均匀的涂在脸上,15—20分钟后,用温水将脸部洗净即可。一周2—3次,坚持5周后,你的肌肤就会变得水嫩润泽了。

  功效:滋润保湿,清洁肌肤。适用于任何肌肤,尤其适用于对皮肤进行基础保养以及干燥粗糙的肌肤。

  (编辑:Cherry)

美白吧】 【保湿吧】 【面膜吧】 【新浪女性吧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