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肤课堂:胶原蛋白 谣言知多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12:01 尚妆网

  导读:胶原蛋白一词,被众人知晓的时间并不长,却以其和肌肤美丽健康的关系,迅速在美容界窜红,成为尽人皆知的美容佳品。那么,胶原蛋白到底是何方神圣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胶原蛋白到底是何方神圣

  胶原蛋白是人体内含量最多的蛋白质,它们分布在全身各个组织器官之中,如骨骼、软骨、韧带、各种内膜、筋膜等,但最重要的还是在皮肤中。在皮肤的干重(即除去水分后的重量)中,胶原蛋白的重量占了70%,而在负责皮肤弹性和紧致的真皮层中,胶元蛋白占了真皮干重的90%。在皮肤当中,胶原蛋白负责为皮肤提供弹性和紧致度,并扮演着“深层水库”的角色为表皮提供水分。此外,胶原蛋白的健康还与肌肤的健康的密切相关,随着年龄增大而出现的皮肤变黄、黯哑,也是因为胶原蛋白变质、变黄所致。由此可见,胶原蛋白的确在人体皮肤的健康和美丽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胶原蛋白能美肤

  正是由于胶原蛋白对肌肤有着重要作用,引得无数商家竞相将自己的产品与胶原蛋白挂钩。如今在市面上,林林总总的胶原蛋白护肤品多不胜数,从外用到口服,更有某电视购物节目中夜夜轮番轰炸的“XX胶原蛋白面膜”。而且,只要产品中扯上“胶原蛋白”几个字,其价格一定不菲。但胶原蛋白终究是蛋白质,其分子结构很大,不要说直接涂到肌肤上无法被吸收,就算是吃到肚子里,也要经过分解变为氨基酸才能被吸收。当胶原蛋白被分解为氨基酸,其胶原蛋白的形态和结构已不复存在,也不可能直接以胶原蛋白的形式补充到皮肤中。所以,就算护肤品和口服美容品中真的含有胶原蛋白,其作用充其量也就是可为肌肤增加一些保湿能力,相对于其不菲的价格,确实有些空有虚名。

美容吧】 【护肤吧】 【保湿吧】 【新浪女性吧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