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播报:08秋冬妆15大潮流亮点(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12:36 《时装L’OFFICIEL》

  眼线风情

  从Fashion Show上不难看出,本季眼线不再是大眼睛的“幕后推手”,而是走到台前,张扬着夸张、朋克的特色。其独特之处在于或者下眼线接近眼角位置刻意留有空隙,或者在眼尾勾勒出宽宽的几何线条,或者晕染出“燕尾”一样的装饰,或者制造凤眼般的古典韵味。这都让眼线成为人们不可忽视的明显主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戏剧感

  No.6戏剧感:John Galliano对于眼线的描绘,已不单是在塑造妆容,而是玩出了艺术家的风范,夸张、另类的线条展现着不羁与超脱超;Miu Miu将眼线飞扬提升,配以白皙的肤色,就像通话中走出来的精灵。这种高难度的艺术风格眼线很考验化妆功底和艺术感觉,没有十足的把握不要轻易尝试。但如果喜欢凸显个性,让眼线达到惊人而不吓人的效果,首先就要确定风格--每次只选一种风格,不要混搭。

  其次,勾勒夸张艺术线条时最好一气呵成,不要反复涂抹,缺失流畅感的话一切美感就不复存在了。但如果想要画宽厚的眼线,反复涂抹的影响就不大了,记住颜色一定要填补均匀,不要露出细小空隙。而且这种情况下用眼线笔很容易把妆弄花,要优先考虑显色容易且不易花妆的眼线液。

  切忌只求标新立异,重要的还是要根据眼型来避免化妆大忌。一般来说:单眼皮的眼睛一般较细小,最好不要上下眼线都画,可以只从下眼睑尾部往前画至眼睛长度的1/3或1/2处;两眼距离近的话,着笔点要比眼头稍靠后些,细一点的线条更为合适;两眼距离较远者,则反之,且注意着笔点要略微超越眼头处,并稍微向下弯曲,眼尾稍向上翘,但不要画得太长。另外,使用假睫毛是夸张眼线能够出效果的秘诀之一。唇、颊、底妆尽可能干净才能更好突出艺术感眼线。

  “嬉”上眉梢

  彩妆潮流可不仅限于底妆、眼妆、唇妆,眉妆同样也在引领新的潮流。化妆师们总是运用新鲜的画眉技巧,来加强它对整体妆容的表现力,譬如今秋的眉毛就不再“小打小闹”,而是大胆地玩出了花样--既有看上去充满狂野与不羁的“双眉”造型,也有好似毛毛虫般“一撮撮”凸显的风格,还有浓得化不开的粗眉呈现。总之玩性大发,“嬉”上眉梢。平时我们自然不会顶着这样有点怪的眉毛出门,但在私人Party上这也不失为一种另类新鲜的装扮方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异类双眉

  No.7异类双眉:Christian Lacroix、Vivian Westwood和Gareth Pugh完全颠覆原本的眉形,在不对原有眉毛进行过多掩饰的基础上画出一条新眉,就这样赤裸裸地展示“双眉”风潮,仿佛把我们带到了异类空间。虽说没有把原生眉毛完全遮盖,但是要稍微修饰得浅淡一些,用少许粉底进行遮盖,使其和肤色自然接近。然后就可以用彩色的眉笔或眼线笔描画出自己想要的线条,可以压在眉毛上,也可以在其上或其下,既然追求另类就不用拘束太多。眉笔最好选择与眼影发色相近的颜色,这样能减少些突兀感。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