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容师破解网络最热门7大迷思(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14: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SOFINA RISE水活UV防晒乳
SOFINA RISE水活UV防晒乳

  迷思3

  不少人都说防晒品必须要涂够一定的量才能够起到防晒的作用,但对于一般人来说,这个量真的很难达到,而且皮肤的负担感也很重。

  美容师彭小姐:这个说法其实是对的,因为防晒产品尤其是化学型防晒,一定要涂到一定的量才能发挥到其标识的SPF值和PA值所显示的相应防晒效果,而这个量为每平方厘米涂抹2MG。如果实在怕麻烦或是觉得肌肤负担太重,可以将涂日霜与防晒霜简化为一道程序,选择保湿效果好的防晒产品代替日霜使用,也能减少油腻感的出现。

  医师王小姐:每平方厘米涂2MG的量,对大家来说的确是一件有难度的事情,建议大家可以将防晒品分两次涂抹,即抹完一层待稍微吸收后,再涂抹一次,如果能加上帽子、太阳伞等辅助工具,防晒效果就更好啦。

  SOFINA RISE水活UV防晒乳:含有保湿滋润成分,可以将日霜与防晒合二为一,液状质地很清爽,即使重复涂抹也不会感觉油腻。


护肤程序并非越复杂越好
护肤程序并非越复杂越好

  关于保养程序

  迷思1

  皮肤科医师都建议抹在脸上的东西越少越好,免得给肌肤增加负担,但不少护肤品又强调一环接一环的保养美妆程序,到底应该听哪种说法呢?

  美容师SINDY:我不赞成在脸上涂抹多道的程序,功能不同的工序是必要的,但如果相似效果的产品,就没有必要重复使用。例如防晒与隔离,其实本质上它们都是一样的东西,就是隔离紫外线与外界脏物,实在没有必要重复使用。

  医师周小姐:站在皮肤科的立场,的确不提倡大家使用过于繁琐的护肤程序,毕竟程序越多,给肌肤带来的负担越大,道理就跟人吃东西一样,吃饱了就好,吃多了反而会撑出问题。例如有些人说每天敷脸皮肤会变更好,但这并不适用于每个人,我就见到很多因为这样而导致肌肤狂长营养痘的求助病人,因此,护肤程序并非越复杂越好,自己皮肤能否适应才是最重要的。

  迷思2

  现今不少保养品都强调添加了微晶粒子,长期使用可以增加肌肤的光亮度?

  美容师张小姐与美容医师温小姐一致认为:这些添加了微晶粒子的保养品往往在给你使用的时候,就可以让你明显看到肌肤增加的光泽感,但其实它的光泽感跟含珠光效果的化妆品是一样的,都不可能真正进入肌肤底层,被肌肤吸收,因为我们的肉眼可以看到的光亮粒子,已经代表它的粒子非常大,这么大的粒子肌肤又怎么可能吃得进去呢?

编辑:NANA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