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妆达人:你的化妆品定制了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09:30   南都周刊

  导读:世界名牌化妆品通常都有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历史。目前,国际八大顶级化妆品品牌主要指雅诗兰黛、香奈儿、兰蔻、CD、资生堂、倩碧、娇兰、郝莲娜等。在时尚领域,高级定制是处于时尚工业象牙塔顶端的工艺,一直以来都是人们的富贵梦想,高级定制的化妆品将扮演什么角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定制一款专属唇膏

  在时尚领域,高级定制是处于时尚工业象牙塔顶端的工艺,一直以来都是人们的富贵梦想。昂贵的高级定制服装、珠宝、鞋履这些从头到脚的定制让独一无二成为了可能。然而被欲望所控制的女人不会就此罢休,她们甚至还要独一无二的香水和彩妆。“度身定制”因此进入化妆品行业,并成为国际化妆品界的最新潮流。大胆寻觅只为自己唇色设计的唇彩,只与自己体温相融的香水?不再理会泛泛的潮流趋势和主打色调,奢华的美丽就让自己做主。

  定制一款专属唇膏

  时装界在百年前就有了高级定制服务,只要有足够的银子和时间,就能拥有独一无二的名牌服装。这种定制风潮也影响到美容界!

  在第二帝国时期,著名美妆品牌娇兰的创始人Pierre Franois Pascal Guerlain邂逅了法国Eugenie皇后,并被她的高贵气质和迷人风采所震撼。为了表达对皇后的敬意,Guerlain先生为Eugenie皇后度身定制了著名的“皇室蜜蜂”瓶身的香水-Eua De Cologne Imperiale帝王之水。这款帝王之水混合了橙花、佛手柑、柠檬、薰衣草和迷迭香的味道,与皇后的气质不谋而合。“帝王之水”为法国娇兰带了无尚的荣耀,获得皇室的最高嘉奖。

  娇兰与Eugenie皇后的这一次合作被认为是“美容高级定制”的第一个成功例子。追随着娇兰,JEAN PATOU PARIS等品牌陆续在巴黎的专卖店为顾客提供香水定制的服务。定制一款专属的香水渐渐成为名媛贵妇时尚的选择。

  不过美容与高级定制的缘分在后来很长的一段时间也仅限于此。直到近几年,一些品牌打起护肤品和彩妆高级定制的主意:日本四大化妆品牌之一的“POLA”,在日本提供护肤高级定制,顾客只要到专柜进行一个精密的皮肤测试,10天后就能拿到度身配制的护肤品。植村秀的热销产品无色限唇膏,也显示了品牌提供高级定制服务的趋势。88款色彩,囊括了蓝色、白色、黄色等不可思议的色彩,美容顾问会根据每个人的气质、特点和需求调制出独一无二的唇膏颜色?撼动流水线式生产的美容传统,渗入了更人性化、更细致入微的肌肤护理及妆容打造,不知不觉,美容界悄悄拉起了高级定制的大旗。

  为什么要高级定制

  毫无疑问,虚荣心是选择高级定制美妆的第一大原因,每个人都渴望拥有独一无二的美丽。你不能忍受跟别人“撞衫”,那你为什么要忍受跟别人“撞妆”、“撞香”呢? 高级定制,让你与贵族、与奢华密切相连,在高级定制的世界里,我是唯一的主宰,一切都为我而生。LA MER的尊享密集活肤精华液,终极的尊贵,能令肌肤焕发出难以置信的新生光彩。只有La Mer最忠实最尊贵的VIP顾客才能获得品牌发出的私人邀请,由顶级房车专程接送至高级酒店或豪华会所中,享受 “一对一”的详细介绍。并且,每位顾客只能购买一套。至于未受到邀请而又想要一试这款21天密集深层产品的客人,只能排进“Waiting List”,耐心地慢慢等待。要知道,在美国,当它面市的消息传出时,一周内就有了一张包括无数明星名人的600人等候名单。

  高级定制的另外一个好处就是“量身定做”,总能最准确地满足你的需求,把人的个性凸显到极致。身为百变天后的麦姐,曾经为找不到适合她肤质的去皱霜而烦恼,她的私人美容医生Dr. Brandt于是亲自为麦当娜量身定制一款“娜姐霜”,这款面霜透过先进的神经医学美容科技,让肌肤用保养的方式就可以达到微整形的效果,充分满足了娜姐对于“拉皮手术”的狂热。为了迎合麦当娜对印度文化的迷恋,这款面霜甚至融合古印度的阿育吠陀疗法。你不是娜姐,但是你跟娜姐一样有着这样或那样独特的肌肤护理需求,你当然也渴望一瓶只为你肌肤而生的滋润面霜,而高级定制让这一切成为可能。

  如何享受高级定制

  在中国,美容高级定制才刚刚起步,却已经呈现一股欣欣向荣的势头。走到商场的美妆专柜,你可以看到多达十五个色号的粉底液和80多个色号的唇彩,为你的个性化选择充分做好准备。早几个月,彩妆大师Bobbi Brown更推出了个人定制概念的彩妆盘,眼影、腮红还有彩盘盒都是可以分开购买的,同时他们又可以搭配在一起使用。你所要做的只是挑出你最喜欢的颜色,装入特别选择的定制彩盘盒中。有些品牌如HR、娇韵诗还开设有高级沙龙,提供周到入微的贴身服务,根据你当下的肌肤状况,用品牌产品调制出一个最适合你肌肤的疗程。相信不久后,美容高级定制将会走得更远,你深爱的美容品牌将会拥有你全套的肌肤资料,每月为你速递与你唇色最相称的唇彩,最贴合你肌肤的粉底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娇兰Eua De Cologne Imperiale帝王之水

  1 娇兰Eua De Cologne Imperiale帝王之水

  Guerlain先生为Eugenie皇后度身定制了著名的“皇室蜜蜂”瓶身的香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兰蔻吧】 【爱吧】 【美容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