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暖身又养颜 秋冬6款美味补血汤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7:23  新浪女性

  导读:干燥寒冷的秋冬季节,做一道热乎乎的补血养颜汤粥,不但暖身暖心,益气补血,还能帮助皮肤抵御干燥的气候。快来看网友为你推荐6款补血佳品!


养颜芝麻黑豆浆
养颜芝麻黑豆浆

  养颜芝麻黑豆浆

  材料:花生10g、黑豆80g

  做法:将花生和黑豆浸泡后,再与黑芝麻一起打成浆,煮开即可。

  这款豆浆非常适合女性饮用,具有乌发养发、润肤美颜、滋补肝肾、养血通乳的作用。


桂圆红枣莲子汤
桂圆红枣莲子汤

  桂圆红枣莲子汤

  材料:桂圆8颗、红枣10颗、莲子20颗、银耳3朵、红糖1汤匙(15克)、清水1000毫升(1升)

  做法:

  1、银耳泡发,去除黄根,莲子泡发。

  2、将桂圆肉,红枣,莲子,银耳用清水洗净,一起放入锅中,倒入1000毫升的清水,大火煮开后调成小火,继续炖煮20分钟。

  3、煮好后,趁热加入红糖搅匀即可食用。

  桂圆又名龙眼,营养丰富,含有各种糖类及维生素。性温、味甘。入心、脾经。功效:补心脾,治脾虚泄泻、虚肿;补气血;安神,治失眠、健忘、惊悸。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