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种补水武器 保湿独门秘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1:26  新浪女性论坛

  导语:“神水宫”掌握着水的秘密,能让肌肤在下干燥的冬日也能锁住水分、保住水分、保湿润泽。“神水宫”的四种武器你不可以不知道,这可是护肤江湖上的不传之秘哦。

  第一种武器:油脂保湿

美容护肤之道
油脂保湿(图片来源:新浪女性论坛)

  保湿原理

  油脂保湿也是历史最悠久的保湿方法。这类保湿剂效果最好的是凡士林,许多医疗用药膏及极干皮肤用的保湿滋润霜都含有这一成分。凡士林不会被皮肤吸收,它在皮肤上.形成一道保湿屏障,使皮肤的水分不易蒸发、散失,保护皮肤不受外物侵入。

  除了凡士林外,油脂保湿成分还有高黏度白蜡油、各种三酸甘油脂、各种酯类油脂。含有抗蒸发保湿剂的护肤品,基本都含有这些成分,适合极干性的皮肤在晚间使用。

  适用范围

  油脂保湿品比较油腻,在夏天基本属于自杀性“武器”,可是在干燥的冬天却是功效显著哦。一层润泽的油脂可以帮你把水分牢牢地锁住,使肌肤在冬日的寒风下也呈现出凝脂般的动人。

  油脂保湿品更适合缺水缺油的干性皮肤使用,油性肤质的美眉即使在冬天也应该慎重选择,因为选错了水油比例的护肤品,过多的油脂很可能会因堵塞毛孔而引起粉刺和痤疮呢。

美容护肤之道
保湿要诀(图片来源:新浪女性论坛)

  保湿要诀

  1 选择适当的油脂成分及油脂含量。动物性油脂是滋润度最高的油脂保湿品,如含有绵羊油、羊毛脂等成分的产品,而植物性油脂如荷荷巴油、椰子油等成分更加温和一些,还能被皮肤吸收。而其他的一些油脂保湿成分也有不同的特性,可根据需要选择。

  2 掌握适当的用量。油脂类保湿品一般具有高营养度的特晾,可帮助肌肤在保持水分的同时补充各种营养,可是如果使用量过多会增加皮肤的负担,导致皮肤问题的出现。所以在使用这类保湿品时一定要注意适量原则。

  3 注意做好清洁。凡士林是不会被皮肤吸收的,它会长期附着在皮肤上。如果使用油脂类保湿品时不注意彻底清洁皮肤,就很容易使皮肤的外部屏障越来越厚,营养成分就不容易进入到肌肤里面去了。所以在使用这类保湿品时,最好配合使用清洁力较好的洁面产品。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美容吧】 【护肤吧】 【保湿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