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人体验:洁面膏vs洁面摩丝谁最好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2:43  名品导购网

  导读:对于极简的洗脸工作我最为看重,而且做的一丝不苟,洗面奶用过、洁面皂用过、还用过比较偏门的洁面粉之类,但是近年完全拜倒再洁面摩丝的脚下。


带你认识洁面摩丝的优点
带你认识洁面摩丝的优点

  洁面摩丝优点:觉得洁面摩丝省事,且用在脸上摩擦力小对皮肤伤害也小,洗的干净清爽,但是又够保湿。但是并不是所有情况下都适合用洁面摩丝,我们先来分析一下洁面产品的六大分类,在不同的情况下选用适合的产品。

  1、泡沫洁面乳:样子像洁面乳,但挤在手心加上一点水,可以打出丰富的泡沫,清洁力较强。

  适合的肤质或人群:油性皮肤、混合性皮肤,或是皮肤比较脏、油脂比较多的皮肤。

  2、洁面乳:一种弱碱性的乳液状洁肤产品,通常性质比较柔和,利用表面活性剂清洁皮肤,现在有些洁面品中还会含有护肤成分,对皮肤无刺激并可在皮肤上留下一层滋润的薄膜,但清洁的效果也会稍稍差一些。

  适合的肤质或人群:干性、混合性,或是没有化妆、皮肤比较干净,以及老化皮肤。

  3、洁颜粉:一种比较少的洁面产品,倒在手心上佳上一点水研开,可以打出丰富的泡沫,与肌肤的亲和性很好,清洁的效果也很好,洗脸的过程也是在给皮肤做按摩的过程。因清洁力比较强,因此产品中多会添加保湿成分。

  适合的肤质或人群:只要不嫌麻烦,基本各类肤质都适合,或是想给皮肤每天做做按摩的人,但要注意有些洁颜粉是功效型的。


根据肤质选择洁面品
根据肤质选择洁面品

  4、洁面摩丝:洁面摩丝的形式新颖,气压式包装,轻轻一压,不必搓揉即是丰富柔細的泡沫。温和的起泡因子,能温和清洁及清新脸部肌肤,这让很多年轻女孩非常爱用。使用这类产品时最好让泡沫在脸上停留一两分钟,清洁的效果才更好。

  适合的肤质或人群:洁面摩丝的清洁力也较强,但并不一定不适合干性皮肤,有些产品中会添加保湿或护肤的成分。

  5、洁面皂:现在的洁面皂已经不是过去的皂基成分,会对皮肤产生刺激,现在大多已经改变了配方,利用界面活性剂制造出的弱酸性或是呈中性的洗面皂,能够温和清洁肌肤而不会造成刺激现象;并将甘油、橄榄油或氨基酸添加到产品中来提高肌肤的保湿效果。还有一些产品添加了蜂蜜、天然山梨醇,甚至是无皂基的冷霜处方,在避免肌肤干燥的同时又达到镇静、舒缓与抗刺激的作用,是一种概念全新的洁面皂。

  适合的肤质或人群:中性、干性、混合性,或者是喜欢使用皂这种质感的人。

  6、洁面啫喱(包括凝胶):性质温和,多为透明的果冻状,用后皮肤有滑腻感。使用时会产生少量泡沫,用水冲洗后,皮肤有种滑腻的感觉。而凝胶状的洁面品则完全不一样,质地粘稠洁净力强,承载的成分也比较多。

  适合的肤质或人群:中性、干性皮肤,或是比较干净的年轻肌肤,对厚重彩妆的清洁效果差。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欧莱雅吧】 【爱吧】 【护肤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