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犹不及 三种去角质方式大比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0:14  《好管家》

  导读:首先,去角质要把握一个原则:过犹不及。不能因为迷恋去角质以后的细滑肌肤就热衷于经常性的去角质。此外,选择一个最为适合的方法,也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化学性去角质

  方法一:化学性去角质

  以化学物质来软化、清除角质,多半是采用AHA、BHA 等果酸性成分、石碳酸、乳酸、甘醇酸及水杨酸等多种配方,促进真皮层内胶原纤维的生长,对消除黑斑、暗疮及改善皮肤粗糙有明显的效果。

  >> 柔肤水:

  看起来普通的化妆水,但其中含有能够溶解死皮、促进角质脱落的添加剂。

  用法:用浸满柔肤水的棉片擦拭清洁后的肌肤,避开眼睛周围,重复3 ~ 5 遍。

  有两个要点,首先是一定要用化妆棉擦拭,才能带走老废角质;另外,使用量要足够,否则容易给肌肤造成摩擦损伤。

  适合:所有肤质都适用,由于质地清爽,特别适合轻微发炎的暗疮肌肤。

  >> 洁面霜:

  乳霜般的质地和用法,含有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肌肤新陈代谢功能的添加剂,使用一段时间后,肌肤能够呈现出光洁剔透的弹性和活力。

  用法:在肌肤感觉格外暗沉缺乏生气的时候,或在保养日霜或晚霜之前使用。

  适合:特别干燥和已成熟的肌肤,熬夜后以及感觉肌肤疲惫的情况下使用。

  >> 活肤精华液:

  含有溶解死皮和污垢成分的精华乳液,长期使用能够抚平粗糙和毛孔痕迹,淡化色素沉着形成的印记。

  用法:每晚清洁之后,在保养晚霜之前使用,用手指轻轻按摩直至全部吸收。

  适合:同时具有毛孔、细纹、肤色暗黄等多种问题的肌肤。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果酸从天然水果中萃取(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 果酸:

  一种添加在护肤品中的热门去角质成分,有从天然水果中萃取的,也有人工合成的。根据酸度的不同,效果也有所区别,通常用于除斑和淡化疤痕,效果比较明显,但也有一定的危险性。一般在使用果酸焕肤之后,肌肤会产生红肿、脱皮,有的人甚至会发痒,肌肤变得脆弱敏感。使用果酸含量超过15% 的产品,需要专业的医护人员来操作,如果自行在家中进行果酸焕肤,很有可能会造成肌肤化学性的灼伤。

  用法:酸度较弱的可以局部按摩,如果进一步使用,需要有皮肤医生的诊断和指导。

  适合:肌肤上留有疤痕和斑点的局部,角质层增生,特别粗糙的肌肤。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