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健肤保养 给狂爱运动的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2:00  《时尚健康男士》

  导读:运动让他充满活力,同时皮肤也经受着阳光、汗水、沙尘的考验,痘痘、老化、缺水等问题随之而来。无论他选择在健身房做器械练习,或是在室外悠然慢跑,都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因素在损伤他的皮肤。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哪些因素会损伤他的皮肤?(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汗水:运动状态下新陈代谢加强,皮肤会分泌出大量汗液,汗液中的酸性物质容易破坏皮肤表层的皮脂膜,促使皮肤老化;随着汗液代谢而出的废物不及时清洁彻底也会堵塞毛孔,甚至令肌肤出现过敏现象。

  紫外线:紫外线让人又爱又恨,长时间不加防护地照射会导致皮肤产生色素沉积、发红甚至灼伤,从而加速皮肤老化。

  灰尘:空气里的尘螨直接接触皮肤,同汗水、皮脂混合,会刺激皮肤引起过敏。运动难免磕磕碰碰,灰尘里的细菌接触到皮肤伤口,容易感染,是造成痘痘的重要因素。

  要在锻炼的同时杜绝汗水、紫外线、灰尘对皮肤的伤害,其实并不困难,要他注意以下几点,就可以在享受运动的同时拥有健康皮肤。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运动前后应该做哪些护肤工作

  运动前

  健肤要点:清洁

  男士出油频繁,油脂混同残留在面部的汗水、污垢,更容易阻塞毛孔,引发粉刺和过敏。为了减少毛孔堵塞和过敏的现象,一定要他在运动前清洁脸部皮肤,洗去多余油脂污垢,让皮肤“轻装上阵”。此外运动前最好不要剃须,因为汗水渗入伤口会产生刺痛感,影响运动心情。

  运动中

  健肤要点:防晒 补水

  为了避免损伤,他在运动时会配备护腕、护膝保护身体,皮肤也需要同样保护。运动时大面积皮肤暴露在紫外线中,时刻面临晒伤、脱水、老化的危机。尽管不是炎夏,仍需坚持使用防晒霜对抗紫外线侵袭。随着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品牌推出质地清爽、不油腻的防晒产品,相信他不会再抗拒使用。

  运动时会大量出汗,比平时消耗更多的水分,皮肤大面积缺水,细胞活力降低,怎会不产生干燥和提前老化的现象?运动过程中多喝水,不仅有利于排汗,更帮助皮肤畅通呼吸,随身带一瓶运动饮料,时刻补充能量和盐分。

  运动后

  健肤要点:净化 滋润

    享受完运动的乐趣,千万不要忽略护肤的后续工作。运动时体温升高,皮脂分泌旺盛,深层清洁必不可少,取适量磨砂产品涂在脸部,用手指顺着面部肌肤的纹理由下而上画圈按摩,可有效去除堆积角质。在充分洁面后用爽肤水轻轻擦拭面部,带走多余油脂和死皮,保持面部清爽。

  运动后皮肤新陈代谢加快,清洁后的毛孔完全张开,对护肤品的吸收力加强,这时涂具有保湿和抗老化作用的产品,会有更好的效果。取绿豆大小的眼霜,用无名指指腹轻轻拍在眼周直到完全吸收,再涂抹护肤产品,逆着毛孔方向按摩皮肤,促进吸收。

  运动后沐浴不仅可以洗去皮肤表面的污垢,促进血液循环,还能调节皮脂腺与汗腺的功能。使用含茶树、芦荟等天然成分的沐浴液,不但有镇定、清爽效果,还有杀菌消炎的功效。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