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护发必读:发型师教你改善发质40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2:20  39健康网

  我们特意请教了几个专业的发型师,让他们谈谈如何使你的头发看上去更健康、更闪亮、更顺畅的小窍门。原来让头发变得更遂人意是如此简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洗发

  洗发

  1、你的香波不起泡可能是由于头发还不够湿,再浸些水而不是再加更多的香波,皂质的东西太多会损害发根。

  2、用两遍洗发水。首次的洗发水可以除去油垢和做以型时的辅助用品,第二次洗发能使头发更蓬松。

  3、时间紧迫时,只洗部分头发。比如,只洗刘海或发际线周围的其它地方。

  4、如果您属于干性头发,别每天都洗,只需要在淋浴时每隔一天把头发湿一下,再用护发素护理并冲洗干净即可。

  5、不必换香波,除非你的发质变化了。在这几种情况下你可以考虑换洗发香波,如:染发或烫发,冬天的气候比较干燥,或你刚加入游泳队时。

  6、用温水洗发。洗发水的功效在温水时最佳。如果水太热,它会使你的头发干而且发痒。如果水太冷,香波就不会被彻底冲洗干净。如果已经冲洗干净头发之后再来一阵凉水,会使头发更有光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护发

  护发

  7、首先确信你使用了正确的护发素。蛋白质类的有助于加强头发和头皮的滋润与耐力,保湿类的能增强头发的柔软与光泽。

  8、使用护发素之前,用毛巾吸干头发上的水,或至少把头发上残留的水份挤掉,头发里水太多时,护发素不能有效被吸收。

  9、护发素应施于头发中部或发梢而非紧贴头皮的发根部。

  10、在冲洗头发之前用梳子充分梳理头发,使护发素均匀平滑地分布。

  11、往你的护发素里加几滴橄榄油可以使头发得到深层护理,当你在浴缸里泡着的时候把调理后的护发素平滑地梳进发丝里,就不用管它了,蒸气会帮助护发素渗透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