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护发必读:发型师教你改善发质40招(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2:20  39健康网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吹干

  吹干

  22、在拉直头发之前,用吹风机、毛巾或等待等方式使头发8成干,然后使头发完全自然风干,如果你的头发很卷曲,就应在它还是湿的时候做发型,否则原来的卷儿很难拉直。

  23、如果你有留海儿或有固定走向的发型,在头发还是湿的时候就把它梳到位。

  24、把你发际线周围参差不齐或顽固的波浪型的头发吹干。

  25、别把头发直接缠到圆形发刷上,头发容易和它绞在一起。把发梢往回扣的时候,让发刷始终从上到下地梳理。

  26、当头发干了的时候,把吹风机的热风档降低,使对头发的伤害降低到最小。

  27、把头发梳起来轻轻往前拉,保持梳子始终给头发一定的作用力,但是别用力过猛,让吹风机总是随着发梢走向吹。

  28、如想让发梢向内扣着或想让发型更持久些,在吹干之后,发刷再在原处停留30秒。

  29、让吹风机离头发至少3英寸并使吹风机不要总吹一个地方,总吹一个地方会使头发烧焦。

  30、在吹风机上加个喷嘴,使吹风机的热量集中,并保持气流按头发的走向流动,通常的走向是笔直向下。

  31、涂抹一层增加光滑的护发用品,再把头发抚平。 做发型专用产品及工具

  32、试着使用带有橡皮底座的天然硬毛刷抚平头发或做发型。

  33、为了增加发根对头发的支撑力,可以尝试使用带有橡胶触头的硬毛发刷。

  34、良好的吹风机至少应当具备两个热度调节档和两个气流调节档,最好再有一个冷风按钮。

  35、如果你的头发齐肩长而且为数不少的话,只需用一元硬币大小的摩丝或发胶即可,对于发质不错或短些的头发,只需一角硬币大小的摩丝或发胶即可。

  36、如果你发现有不是头皮的头屑,这有可能是做发型时的残留物,一周用一次清洁香波,并且可以测试一下你的发型用品干了以后是不是还有残留的杂质--把它喷到镜子上,等它慢慢变干就可以知道了。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对烫发的维护

  对烫发的维护

  37、烫发很容易使头发变干,所以每次用完香波之后,都要用护发素,千万别用发刷梳卷发,因为烫发的发质比较脆弱,很容易折断。

  38、在卷发干燥的过程中,别老摆弄它,专家指出你越少动它,看起来会越发自然。

  39、在头发还有些潮湿的时候,就把头发弄成你想要的样子。在抹发胶的时候可以把头了缠在手指上,这样你的发际线就会出现优美的小卷儿了。

  40、用宽齿梳子把护发素充分地梳进发丝里,冲洗干净,然后轻轻地吸干多余的水分,再把头发梳透。

  (编辑:Cherry)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