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摆脱困倦 学学脸部按摩醒肤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0:26  《时尚健康》

  秋冬季的气温逐渐下降,天气也越发干燥。我们脸部的皮肤也仿佛冬眠一般地要进入黯淡无神的“困倦期”。不妨巧妙活用穴道按摩,迅速为肌肤增添充沛活力,从“昏昏欲睡”的状态中彻底“醒”过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按摩法

  太阳穴

  在电脑前工作的OL,常常给自己空闲出3分钟来揉一揉太阳穴,将会让人随时感受得到你的“好脸色”!

  位置:相信没有人不知道太阳穴在哪里吧?功效:太阳穴与面部神经大有关联,中医认为太阳穴能利于排水消肿,对由于体内循环不畅而引起的面部水肿和因过度疲劳带来的面色黯沉都有效果。

  按摩方法:用双手的大拇指按住穴道,轻轻揉动,根据需要还可以同时辅以对额头和眼眶的按摩,随时随地进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面部按摩(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瑞丽女性网)

  迎香穴

  秋冬气候干燥,如果饮食控制不均衡,再加上生活作息不健康,很容易引发中医所说的“肺火上升”,使脸色枯槁、黯沉,缺乏活力。通过对迎香穴的按摩,有助于调整脸色,焕发健康光彩。

  位置:迎香穴位于鼻翼两侧,与直视时的眼睛呈垂直连线。

  功效:按摩这一穴位能迅速消除肺火,对于因身体不适引起的面色蜡黄有显著的调节功效。

  按摩方法:用指尖按住穴道,微微使力,以左右方向来回推动,刺激穴位。每次约1 分钟,推荐睡前进行。除了常用食指的指尖按压,中医认为属手太阴肺经的拇指与迎香穴所属的大肠经具有“阴阳表里”关系,改换拇指来按摩会让效果倍增。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