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岁熟女:减肥要小心五个陷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3:22  瑞丽女性网

  30多岁的女性体重陡然增加是不足为奇的,因为在30~40岁这漫长的十年间,有很多因素可以导致女性的体重增加。问题在于如何去认识并避开那些最容易增肥的陷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和丈夫吃同样的饭

  陷阱一 和丈夫吃同样的饭

  结婚以后,你会发现,你的食谱跟丈夫一模一样,甚至饭量也一样。男人身材高,运动量也大,所以吃的多。在共同生活中,女人要时刻当心不要饮食过度。如果你外出吃饭,要一杯饮料,一道素菜就够了,不要点那些过于油腻的菜。在家里,往碗里盛饭时,要保证份量比丈夫少一些,不要看到他盛第二碗自己也照样做。当然,你完全可以吃的很精致,只要注意在做饭时多搭配一些时令鲜菜就可以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避开哑铃

  陷阱二 避开哑铃

  如果你只有20分钟的运动时间,你会选择快步走,踏踏车或抬腿运动,俯卧撑,还是举哑铃?以前有专家建议采用高强度运动来锻炼身体,认为这样能消耗最多的卡路里。在高强度锻炼期间,这一点可以说没错。但是,更好的消耗卡路里的方法则是每天对肌肉进行有规律的强度训练,这种方法有一个很好的联带效应即:在你休息的时候,热量消耗也在进行。实践证明,每周三次坚持举20分钟哑铃可以使你的身体保持活跃的新陈代谢。

  34岁的陈林是广州某医院的一个护士,她于两年前开始采用肌肉锻炼法。她每次20分钟的运动包括“抬腿,俯卧撑,短泳,最后是收膝而坐。”现在,陈林仍然保持着她二十五六岁时的休形。“肌肉训练给了我很大的活动余地,”她说,“如果我喜欢某种食物,我可以吃的多一些。我的小腹扁平,腰围较以前更小,肩、臀、腿也更结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生育会增加体重

  陷阱三 生育会增加体重

  怀孕期间稍稍增加些体重是有益于健康的,但同时要避免体重的过度增加。当然,专家不会为你推荐食谱,但怀孕三个月以后,绝大多数女性只需要额外吸收300卡路里热量就够了。

  随着孩子的出生,很多女性发现要减掉多余的体重非常困难。锻炼是解决这个问题的钥匙,它同样也是消除疲惫(疲惫容易引发对方便食品的过度依赖)和情感(情感博客,情感说吧)波动的良药。

  如果你在怀孕期及产后保持运动,你就可以保持较好的新陈代谢功能并可以减少进食量。这对保持良好的体型是非常重要的。

瑞丽吧】 【结婚吧】 【减肥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