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干燥皮肤大本营 用什么最滋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09:45  《外滩画报》

  导读:冰点气温,身体和心齐齐打了个寒颤,皮肤如心灵渴爱一般需要温暖润泽,冬季干燥气候,肌肤的大敌,别让它出现难堪的问题。油性肌肤就不会遭遇干燥的威胁?干性肌肤怎样避免肌肤缺水问题?中性和混合型肌肤如何继续保持好肤质优势?你的皮肤是你自己的,请用力爱,才不辜负大好韶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加入冬季干燥皮肤大本营(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上月某一天,冷空气突降本市,日间门诊接诊一女生,如每一个病人一样诉说起自己的皮肤问题:“医生,我的小腿(和/或手臂)最近非常的痒,还有红色的疹子出现,尤其是洗好澡,还有晚上睡觉的时候,痒得厉害。每次一抓,都会起白色的皮屑。就是从最近天气冷了开始的。”啊,今年入冬以来第一个,但是每每一入寒冷季节,类似这样的病患,每天可以有十几个之多,男女老少,皆有可能。什么?你也有?哇,欢迎加入冬季干燥皮肤大本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干燥和敏感是寒冬肌肤的首要难题(图片来源:时尚网)

  其实这样的问题,每年冬天都会遇到好多,原因很简单:干燥和敏感。知道吗?你的皮肤下蕴藏的皮脂腺,如同一个个小小的油脂制造机,源源不断地向表皮输送天然油脂,和水分一起,形成一层皮脂膜。当气温降低,整个身体状况代谢开始DOWN 下来,摸摸脸,摸摸手和腿,是不是觉得好干?那是因为肌肤的保护层- 皮脂膜变薄了,皮肤变得干燥,起白屑和瘙痒,严重者还会出现上述的红色皮疹,如果因为瘙痒严重而剧烈搔抓,还可能进一步发展为皮炎甚至是湿疹,延及全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肌肤变干还要天天洗澡吗(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最常在皮肤科门诊发生的对话,除了询问病情和治疗以外,便是如何护理皮肤的话题:

  Q:如果皮肤本身已经变得干燥了,还可以天天洗澡吗?会不会皮肤越来越干呢?

  A:对于油性和混合型皮肤来说,天天洗澡是完全可以的,如果是干性皮肤,建议可以2天洗一次。

  Q:冬季选用什么样的沐浴乳对皮肤好呢?

  A:大部分市售沐浴乳或者是皂类,通常都是碱性的,清洁能力毋庸置疑,但是清洁之余也会带走皮肤的保护皮脂,建议冬季沐浴,水温切勿过高,以肌肤感到舒适为宜,过热的水会带走更多的油脂。沐浴乳建议选用PH 中性的温和沐浴乳,对皮肤的刺激最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沐浴后是否需要使用身体护理产品(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Q:沐浴后是否需要使用身体护理产品?什么样的护理产品是适合自己的?

  A:冬季沐浴后,建议使用身体乳液/ 乳霜。具体产品需要根据不同肤质来选择,比如油性肌肤,胸口背后容易长痘痘的,建议选用质地清爽,不粘腻,涂上去很快吸收的身体乳液;中性,混合性肌肤,通常皮脂的流失不多,适合选用滋润程度中等,兼补油分和水分的身体乳液或乳霜;干性肌肤皮脂最少,需要使用含有丰富保湿成分和质地相对滋润厚重的身体乳霜,含有甘油的身体护理产品是非常好的选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