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办公室热辣jazz操 做细腰翘臀O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6:07  《都市主妇》

  导读:谁说办公一族只有粗腰肥腿!其实只要我们每天拿出15分钟,来段热辣的MTV jazz,就可以活动筋骨、锻炼身体,同时兼获细腰翘臀,培养婀娜身姿,一举数得!

热身步骤
热身步骤

  热身

  STEP1:双脚打开比肩略宽,双肩放松,双手五指张开置于胯部两侧。保持上身不动,向左右两侧分别转动头部,注意速度不要太快。

  STEP2:下身保持不动,低头略弓背,下巴尽量向胸口靠近,然后依照:抬头向左,低头看地,再抬头向右的顺序,180度水平转动头部。完成该动作后反方向进行一次。

  STEP3:双手自然垂下,抬右肩,腰部顺势向右拉伸,尽量让肩部靠近右耳,保持3秒后反方向进行一次。

  STEP4:恢复站姿,收腹挺胸,调整呼吸。

  娇点提示:5-8组/天 MTV jazz有很多头部甩动和肩胯扭动的动作,在正式进入动作前,充分热身能有效降低运动损伤的可能性。如果在做热身的时候听见关节不停脆响,则最好多做2组热身运动。

舞步提臀
舞步提臀

  舞步提臀

  STEP1:站姿准备,如图吸气挺胸,提左腿,右手五指张开从体侧向上伸展,左手曲肘置于胯间。

  STEP2:左腿放下向右前方迈出一步,将身体重心置于左腿,右脚尖垫起。甩头,左臂体侧伸展,与地面水平,眼睛注视指尖方向,右手五指张开曲肘置于胯上。

  STEP3:挪重心,右腿向左前迈出,左脚尖垫起,手臂前后伸展,双手五指张开。注意双肩尽量与地面保持水平,双眼平视前方。

  STEP4:双脚水平打开,略比肩宽,双手握拳,扭腰,双臂置于身体前后两侧,同时,右臂曲肘,左臂伸直。坚持2秒后恢复站姿。

  娇点提示:始终保持收腹挺胸,腰部用力,臀部紧张。5-8组/天

全身放松
全身放松

  放松

  STEP1:如图,略下蹲,用双手帮助右腿盘起,然后置于弯曲的左腿之上,尽可能保持平衡并缓慢下蹲,感觉大腿和臀部肌肉拉伸,保持5秒后换腿进行。

  STEP2:左臂前伸,两膝用力并拢,右腿如图向后抬起,右手拉住右脚脚踝,使右脚脚跟尽可能贴近大腿后侧,感受大腿及背部肌肉拉伸,保持5秒后换腿进行。

  STEP3:双腿水平张开,略比肩宽,吸气挺胸。保持肩部与地面水平,右臂用力向左伸直,同时用左手肘部夹住右臂,将其尽量拉近身体,感受肩臂肌肉拉伸,保持5秒后换左臂重复该动作。注意,被拉伸的手臂始终保持伸直状态。

  STEP4:吸气挺胸收小腹,右腿弯曲,左腿前伸脚跟着地,缓慢下蹲,感受大腿、臀部及背部肌肉拉伸,保持5秒后换腿进行。

  娇点提示:放松动作能有效缓解肌肉乳酸堆积的状态,减轻运动后肌肉的酸疼感,每次运动后最好坚持完成。5组/天

健身舞小常识
健身舞小常识

  健身舞小常识

  MTV jazz 属于爵士舞的一种。爵士舞是一种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舞蹈,詹妮弗-洛佩兹、小甜甜布兰妮在mv中都载歌载舞的“舞”便是MTV jazz,

  它可以令女人的性感、妩媚尽在流畅的舞步中得以展现。

  爵士舞最早起源于黑人舞蹈,因其节奏感极强而受到大众的欢迎,这种融合了芭蕾舞、印度民间舞、社交舞以及剧场舞等多种舞蹈元素的综合性舞蹈已经成为了时尚。

  同时,由于爵士舞具有健身操的功效,而东方女性又因为体形缘故以及缺乏运动,腰胯曲线不如西方女性。但是经过爵士舞的锻炼之后,可以有效的改变这一状况,令其腰部柔软灵活、婀娜多姿,并且提臀效果卓越。

  此外,爵士舞还能很好地培养女性气质,这种针对女性的舞蹈,能让起舞中的女人风情万种,让起舞后的女人身体语言丰富多彩,从而魅力大增,拥有与众不同的气质。

  MTV jazz是爵士舞中比较简单易学的一种,并且由于它吸取了专业舞蹈中大众能接受的精华,所以每个人通过练习都能迅速掌握,在家、在pub、在club,甚至在郊游时,只要有合适的音乐,随时都能秀上一把。

编辑:NANA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