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最清爽的呵护 盛夏给肌肤降降温(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13:40  精品购物指南

  三减 牢记 LESS IS MORE

  1 减少上妆厚度和补妆次数

  上妆和补妆这件事情,其实极大程度决定了你的肌肤在夏天处于一个什么状态。事实上,有人发现自己的底妆不服帖,反而是因为你的保湿乳液或底妆品用得太多,因为保湿剂有时会在肌肤表面滑动。很多人喜欢随时补妆,殊不知这样会造成肌肤的负担。最新建议的补妆方式:少用几次粉饼,而是多用美白遮瑕笔、明彩笔这样的东西,在脱妆处进行简单的修补,就好像用更稀薄的粉底液补妆,比用粉饼一层层扑上去要靠谱多了,既不会造成卡粉,也不会感觉妆感太厚。

  2 减少蒸脸或泡澡的频率

  周围的环境会影响皮脂腺的分泌,皮肤表面的温度越高,皮脂腺的分泌越是旺盛;温度较低,分泌量也会减少。闷热的夏天,气温常常高达三十多度,再加上排汗量的增加,多余的汗水会将油脂源源不绝带出来!虽然适当的温度可以促进吸收,但真正的高温对护肤来说,应该避免。热水、蒸汽和三温暖,其实都会造成肌肤问题。干热会造成肌肤脱水,而湿热则是温柔杀手:在你洗热水澡的时候,一开始感觉会很舒服,皮肤吸饱水分,但洗澡后却会发现皮肤开始出现皱纹,这并不是皮肤变干,而是被充满水分的细胞扭曲。因为热水能够进入皮肤,而产生类似烫伤的反映。如果你觉得水很热,表示你的肌肤已经被伤害,尤其是脸部!

  3 减少电脑前熬夜的时间

  除了正确肌肤保养与适用成分的选择之外,日常生活的作息也必须注意。因为压力会影响荷尔蒙的平衡,导致油脂的分泌量增加,所以熬夜或着急时,你会发现自己更容易油光覆面、痘阵成行。因此,如果想要肌肤清清爽爽,最好让自己的心情先能平稳。在我们清醒的时候,皮脂的分泌会比睡眠休息的时候来得更加旺盛。因此,熬夜赶工时,累积了一天的皮脂,总会让我们觉得分外油腻。坐在电脑前的辐射,则会加速油脂变质,更容易造成毛孔堵塞。所以如果万不得已要熬夜,一定要做好清洁!

轻透底妆品
轻透底妆品

  1、雅诗兰黛璀璨美白防晒霜SPF50/PA+++ 580元

  质地极清爽、温和的防晒,吸收迅速,肌肤变得白皙顺滑,易于上妆。

  2、OLAY水感透白赋采凝乳 140元

  有效帮助肌肤迅速水、细致透、持久白,质地清爽很容易吸收。

  3、倩碧特效润肤露(啫喱配方) 460元

  适合油性肌肤,不仅为肌肤补充水分,更有效锁住水分防止流失。

  两热爱 好习惯带来新改变

  1 热爱冰镇敷面

  敷面是解决夏日肌肤问题最快捷也最简单的方式,因为在这个季节里,没有人会有耐心一层层补充营养。把片状面膜或啫喱状的面膜、眼霜冰镇一下,你会发现用起来,感觉很好也很有效。即使用冰过的饮料瓶冰一下脸,也能让毛孔立即缩小,至少是当时看起来。早上起来时肌肤温度偏高,此时控油更有需要。建议用保湿化妆水倒在化妆棉上进行湿敷,然后将一条干毛巾放进袋子里,再放入冰箱10分钟,然后做简单冰敷。一定要让毛巾保持干燥,如果毛巾有水分会冻伤肌肤。

  2 热爱慢调控油

  用葡萄柚和鼠尾草的精油调理,有不错的快速控油效果,还可以美白和收紧脸部肌肤。如果你嫌麻烦,那么青柠檬和黄瓜的汁液,也可以用来敷脸,但建议只加入一点在洗脸水或矿泉喷雾里,否则有可能因为浓度不适合造成过敏。适当补充维生素B6也可以减少皮脂的分泌,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包括香蕉和鱼类,你也可以自己买药片来吃,并不麻烦,但是效果很显著。

补水保湿产品
补水保湿产品

  4、伊奈美水肌萃修护凝露 200元

  用指尖在重点缺水的部位轻按,帮助肌肤迅速吸收,即刻缓解干燥。

  5、娇兰水合青春还原清新面膜 520 元

  密集补水保湿,增强肌肤抗老化能力,只需10分钟。

  6、香奈儿美白光采防护妆前乳SPF 30/ PA +++ 540元

  清新、润泽的液状质地,能修饰暗沉肤色,非常明星的产品。

  编辑推荐

  盛夏 请试试这些宝贝!

  啫喱质地的面霜、眼霜

兰蔻水分缘舒悦凝霜
兰蔻水分缘舒悦凝霜

  1、兰蔻水分缘舒悦凝霜 620元

  清新的质地毫不油腻,即使在夏天用也令肌肤感觉舒适。融入积雪草精华,保湿之余还能有效排除燥热毒素。

啫喱质地的面霜、眼霜
啫喱质地的面霜、眼霜

  2、雅诗兰黛鲜活营养眼部啫喱 480元

  排毒舒缓的效果超赞,可放入冰箱中,在眼部疲劳时作为眼膜使用,能瞬间镇静舒缓,消除浮肿。妆前妆后都可使用。

  3、LA MER海蓝之谜凝霜 2600元

  蕴含和海蓝之谜面霜相同的奢华成分,质地更加轻薄容易推开和吸收,能使敏感瞬间得以镇静舒缓,缓解泛红和刺激感。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