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做对仰卧起坐 20分钟摆脱腰腹肥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14:43  太平洋女性网

  导读:为了减掉腹部的肥肉,你可能每天都做好多个的仰卧起坐吧,可是你的肥肉却一点也没有变少?其实这不是你的错,因为大多人的仰卧起坐减肥计划根本行不通。根据运动研究的最新报告,大多数人做仰卧起坐并没有有效地锻炼到腹直肌。

你的仰卧起坐做对了吗?
你的仰卧起坐做对了吗?

  尝试着改变做仰卧起坐的花样会有什么效果呢?

  科学家研究发现,人们总是先收缩腹肌然后才上身离地。这样的仰卧起坐通常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改良后的仰卧起坐不只做对腹直肌有锻炼作用,同时对腹斜肌有作用,才能让你的腰看起来更平整。

  关于腹部减肥

  我们总是在想,科学家是否能够找到一种简单有效的使腹部平整的方法呢。其实如何有效,预防才是最好的平腹方法。以下列出几点让松弛肚皮变完美的方法:

  做仰卧起坐的前奏

  在锻炼腹部肌肉前,先让你全身肌肉活动开来。起身时,收腹,尽量让你的肚脐贴近脊柱,直到你感觉肋骨都要撑开了。这样便可以活动你的腹斜肌,让每次起坐都更有效果。

  着重锻炼被忽略的背部

  研究表示,背阔肌在运动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它承担了身体扭曲和弯起的任务,但是它总是在人们的日常强度训练中被忽视,人们更多的精力都放在腹部肌肉,腹斜肌和低背肌上。其实略有肌肉的背部不只会让你身体机能更完善,还能使你穿上制服时更有魅力,因为它能让你看起来更有线条,更有平衡感。

  平衡性运动

  用单手或者单脚为支撑点来运动,为了保持平衡,你的全身肌肉都要被紧绷起来。这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法哦。

  逆向仰卧起坐

  腹直肌是一块连接肋骨到臀部的肌肉。虽然我们不能完全孤立上腹肌肉和下腹肌肉,但是你可以找到一种锻炼方式,这种方式能尽可能的燃烧某个部位的脂肪。这里就引出了一种垫腿的仰卧起坐方式,逆向仰卧起坐。每当你躺下身体并举起手时,你的低位腹直肌收缩程度要比平时的大,同时对腹部的高位肌肉也有锻炼效果。

  塑造腹部的计划

  这一计划包含着以往计划的关键元素,又和以往的腹部锻炼计划不一样,其锻炼重心包括前腹,下背,中背和侧面,总之是从每一个角度塑造你紧致,协调的身材。可以这样说:不仅好看,身体的感觉更好。

  按计划,每周锻炼3天,每次锻炼20分。准备一张毛毯铺在地板上供运动使用,每次锻炼可以允许有1分钟休息时间。当你哪天没安计划表的安排锻炼时,记的多走走,游泳或骑自行车等,带走你腹部多余的热量。

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

  面朝上平躺在地上,膝盖向两边张开,双脚并拢。合拢上手并向胸部上方伸展。收腹,使得肚脐向背脊贴近。然后用力起肩和头,尽量把肩和头起到自己觉得最不舒服的位置。坚持一会后慢慢又平躺下来。重复做15到25次。

单臂带拉
单臂带拉

  单臂带拉

  直立站着,腰角宽保持有1英尺。双手将一条弹力绳举过头18英寸。先保持右手在头上方,左手向侧面伸展,左手肘部大约成90度。弹力绳要绷紧。保持右手固定,收缩腹部和背部肌肉,左手用力往下伸展,直到手和肩在同一水平线并坚持这个姿势一段时间。重复做15次。然后换手再做15次。为了突出效果,可以轮流单脚站立完成。

双面扭动
双面扭动

  双面扭动

  坐在地面上,曲腿,双手握住置于大腿上。保持背部挺直,稍稍后倾,收腹,双脚适当翘起保持平衡。上半身右转,让手尽量靠近地面,同时膝盖向左偏。然后恢复开始的姿势再重复10次。之后换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