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专家解答 夏末祛斑6大常见困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15:14   onlylady

  导读:色斑问题一直是困扰爱美女性的烦恼,尤其是经过整个夏天阳光的洗礼,脸上难免多出一些斑斑点点。谁都希望自己的肌肤纯净无暇,我们邀请专家来和大家谈谈有关色斑改善的问题。

专家解答 夏末祛斑6大困扰
专家解答 夏末祛斑6大困扰

  Q1:生活中促使色斑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紫外线是日常生活中人类黑色素细胞增殖、皮肤色素沉着增多的主要生理性刺激。引起皮肤变黑的主要是紫外线的中波。它能引起黑色素细胞的增殖和黑色素产生。紫外线分UVB、UVA及其它。其中,UVB只在夏季日照强烈时,让皮肤晒红、晒伤。真正会让肌肤晒黑、出现斑点、皱纹、老化的是UVA。它在紫外线中占了98%以上,并且玻璃、阴云等都挡不住它,四季强度均不会减弱,所以即使冬天也绝不能掉以轻心。

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色斑
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色斑

  Q2: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色斑?

  第一,长斑与疾病有一定关系,有病就应该去医治。尤其是妇科病,发现乳腺增生、痛经、月经不调等就应该去看病。

  第二,也是很重要的一点,防晒。皱纹和斑点大部分都因为光老化引起。一年四季都要使用优质的防晒霜。防晒霜分化学和物理两种,物理防晒霜主要是镜面反射的作用,所以有的产品会比较粘,优质的物理防晒霜应是触感润滑、细腻的。化学防晒霜有效时间为3个小时,不能说早晨出门前涂了,一天就行了,隔三小时要补一次防晒霜。

  最后,多运动,改善微循环,调节内分泌,激活细胞活力,促进新陈代谢,增强营养物质吸收,对于色斑的预防也很有好处。

药妆专家:崔彤玥
药妆专家:崔彤玥

  我们应该配合选用哪些安全有效的产品,配合我们改善色斑问题呢?药妆专家来为你推荐。

  崔彤玥女士,现任鸥美药妆产品经理,复旦大学公共卫生专业毕业,从事药妆产品的研究、分析、咨询近8年,积累了大量的皮肤科知识和经验。尤其对红血丝皮肤、高度敏感皮肤、特应性皮炎、痤疮皮肤的护理有独到的见解。

  Q1:经过一个夏天的日晒,两颊多了难看的晒斑。而祛斑霜常常含有铅、汞之类的有毒成分,对身体有很大的副作用。有没有安全的祛斑产品可以使用呢?

  崔女士:祛斑、淡斑要小心。健康肌肤细胞更新周期是28天左右,所以淡化是个缓慢的过程。普通祛斑产品,成分标示不清,可能会添加铅、汞等成分,短期也许有效果,但对人体有较大伤害。可以选择使用配合公开,经过皮肤科临床测试的药妆祛斑产品,来保证使用的安全性。

欧敏肤净透润白修护精华露
欧敏肤净透润白修护精华露

  欧敏肤净透润白修护精华露 300元/30ml

  双重维他命C达到双重润白效果,使肌肤迅速吸收,抑制黑色素生成。天然欧亚甘草精华使色斑明显淡化缩小,重现净白肌肤。无酒精、无香料、无苯类防腐剂,低敏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薇吧】 【爱吧】 【生理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