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矿物彩妆” 日系美妆的全球野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10:30  时尚COSMOPOLITAN

  导语:当 “矿物彩妆”的特色热潮开始降温,转而向大众市场普及时,日本美妆业龙头资生堂集团,突然以17亿美金大手笔收购矿物彩妆“始祖”——美国Bare Escentuals。这项收购,很明显不只是押宝在“矿物”技术,更是为了加快集团在北美市场占有率,并打开当地电视购物渠道。因为,一旦收购完成,资生堂将拥有北美购物台QVC排名第一的美妆品牌,北美的销售业务也会几乎翻一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日系美妆全球野心蓬勃

  1965 年正式踏入美国市场,至今已45周年的日本美妆业龙头Shiseido(资生堂),曾夸下海口,不但要做“亚洲第一”,还要做“全球第一”。可是,就目前资生堂(国际柜)在美国各地专柜的顾客群来看,始终是以亚裔为主。试图走精品百货专柜的Kose(高丝)集团旗下雪肌精、Beaute de Kose与Awake,就更显得“小众”。

  当年,日系美妆在开发本土及亚洲市场时,都以“西方”美学为标准。比如,诞生于1872年明治维新时代的资生堂,在一片“向西方学习”的潮流中,创史人福原有信先生,把美国药房模式引进日本,开设了第一家西式大药房。福原有信的三儿子福原信三,留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并偏爱情色艺术,特别去法国学习摄影,继承资生堂后,就把法式艺术气氛及美式行销技术根植资生堂,奠定了品牌的国际性。高丝品牌的名字,根本就源于希腊语Kosmeticos,蕴涵着“宇宙、秩序和美的深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日系集团所属的欧美潮牌:在欧美拥有无数粉丝的Nars,被资生堂集团于2000年注资收购

  可是,不知怎么回事,转攻已具规模的欧美市场时,资生堂与高丝都笼罩在“东方”、“和风”、“禅味”之中。对洋人来说,不论多诱人,那些都只是调味料,而不是主菜。

  所以,高丝除了直接引入日系原装品牌外,也通过旗下独立运作的Albion集团,争取欧美知名年轻时装屋的彩妆及保养品开发生产销售权,包括Anna Sui(美国)、Sonia Rykiel(法国)、Paul & Joe(法国)。比较纳闷的是,Paul & Joe与Anna Sui都曾经在北美设有专柜,可爱小女孩形象,也颇受欢迎。可能始终不敌现场感染力十足的M.A.C以及各大专业好用的彩妆师品牌,或许Albion兼顾不暇,Anna Sui与Paul & Joe美妆,如今只能在为数不多的小型美妆概念店才找得到。但是,这些时装品牌的可爱美妆,在亚洲市场的不灭热潮,令高丝集团与美国少女时装品牌Jill Stuart合作推出的同名美妆,有计划明年再度进攻美国市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日系集团所属的欧美潮牌:隶属albion的paul&Joe彩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