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羽西完成定位 民族品牌再次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7:35 新浪伊人风采

  日前,欧莱雅集团旗下知名高档化妆品牌羽西宣布,邀请当前国际时尚界炙手可热的模特杜鹃作为其产品代言人。与此同时,羽西高层表示,继2004年被欧莱雅收购后,羽西已经完成了转型,将在市场上重新明确品牌定位。

  羽西作为中国本土的中高档知名化妆品品牌,2004年被欧莱雅集团高价收购,并迅即纳入了该公司的大众化妆品部。两年后,欧莱雅集团高层作出决定,将羽西转入该集团高档化妆品部。经过一年多的转型,羽西品牌已经确定了全新的定位,即“新女性风尚的倡导者”。

  羽西品牌总经理蒋巧玲告诉记者,羽西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努力强调新羽西的品牌内涵和品牌形象的打造、针对中国女性美丽需求的独特产品的开发,以便将羽西打造成为中高档

化妆品市场能够彰显中国女性现代美的第一民族品牌。

  实际上,欧莱雅收购羽西之初,即有意将其作为攻占中国大众日化市场的重要一步。当时,羽西凭借在中国95%的市场知名度及超过800家销售网点,被欧莱雅集团归入大众化妆品队伍。然而在2006年初,羽西却被悄然转入该集团高档化妆品部,与兰蔻、植村秀等知名品牌同列。

  对此,蒋巧玲透露,品牌从大众化妆品部转到高档化妆品部,是欧莱雅集团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决定,“2004年4月到2005年12月,是欧莱雅集团重新学习羽西品牌的过程。即便我们是全球最优秀的化妆品公司,也需要给自己20个月时间真正了解这个品牌的特性。”

  蒋巧玲指出,作为一个通过服务和公关成长起来的品牌,羽西和其他大众化妆品牌走过的成功之路完全不同。其他大众化妆品部的品牌必须通过“广告”、“代言人”及“新品”这三条黄金法则加以锻造,而这三点并非是羽西原本在中国市场成功的法宝。相反,服务和公关恰恰是高档化妆品一直在使用的两大成功法则。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羽西此次转型,价格将维持原有水平,销售网点亦不会收缩,仍然是定位于25岁至40岁女性的百货公司品牌。目前已在全国150个城市600个柜台推出的

美白产品“白玲珑”即是新羽西的第一次出发。

  蒋巧玲表示,与强调供销的大众化妆品不同,高档化妆品更关注其品牌特质和内涵。新羽西将借力于欧莱雅集团高档化妆品部门善于打造品牌内涵的优势、公关和服务的优势以及高档百货公司渠道的管理优势,特别在和百货公司展开渠道谈判时,可以争得一席有利位置。

  羽西目前正致力于走向国际化,羽西高层透露了走向国际化的三个使命,一、深化品牌理念,推出全新品牌理念;二、开创与众不同的美丽新风尚;三、将独特的中国女性美推广到国际时尚前沿,推广到世界各个角落。蒋巧玲表示:“走向国际化没有具体的步骤,但前提是首先在本土做好。同时,做好充分的国外市场调研,建立独有的东方品牌全新的营销方式也是走进国际市场的关键。”

  中国内地已成为欧莱雅集团在亚洲最大的市场。特别是2004年收购羽西和小护士后,欧莱雅当年在中国的销售额翻了一番。数据显示,羽西在并入欧莱雅集团后,市场占有率已止住下滑颓势,近三年销售额连续持平。羽西高层预计,新羽西的销售额在未来三年间将实现两位数增长。

  “我们认为,羽西将在2008年大展鸿图,因为一个充满民族自豪感的品牌应该在一个民族骄傲的时刻大放光芒。”蒋巧玲表示,只有先建立灵魂,才能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位置。

  关于欧莱雅

  欧莱雅集团是拥有百年历史的全球最大化妆品公司,于1997年进入中国,迄今已有十年。

  目前,欧莱雅在中国拥有众多知名优质化妆品品牌: 羽西、兰蔻、赫莲娜、碧欧泉、植村秀、巴黎欧莱雅、美宝莲、卡尼尔、小护士、欧莱雅专业美发、卡诗、美奇丝、薇姿和理肤泉等,其中多个已处于市场领导地位。

  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2006财年,欧莱雅集团实现全球销售157.9亿欧元,增长8.7%,连续第22年实现收益两位数增长。在中国内地,欧莱雅2006年的销售额远超预期,较2005年增长21.2%,连续六年实现两位数增长,继续跻身欧莱雅集团全球十大市场之列。同时,中国内地的销售额已首次超过日本,已经成为欧莱雅在亚洲最大的市场。欧莱雅在中国上海、苏州和宜昌拥有三家工厂。目前,欧莱雅已经成为中国最知名的跨国企业之一。

  卷发虽然好看,却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不同的脸型适合不同的发型。轻柔的卷发,在自然状态下表露出似水的女性柔情。 [全文]
护肤|夏日美白指南+热门产品 心得|妙用化妆水肌肤嫩如婴儿
美发|韩国流行教主动感发型 彩妆|艳冠全场的唯美新娘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美容化妆的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