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QA:腮红刷不好显老气怎么纠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5:01 新浪女性
美容QA:腮红刷不好显老气怎么纠正(图)
刷腮红要注意起始点,才不会显得苍老(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瑞丽女性网)

  Q:想学杂志上的“瘦脸腮红”画法,但上脸后效果不但不瘦,更显得很老气,请问让人看起来好气色又年轻的腮红应该怎么涂呢?

  A:一些女性在化妆时会陷入这样的误区:为了让脸部线条看起来更加分明,就把胭脂涂在颧骨下方的两腮处,造成颧骨部位色浅,脸颊部位色深,从而突出了脸型。

  实际上这样做的效果并不理想。胭脂是用来调整脸色的,并不能起到修饰脸型的作用,相反,这样的化妆手法容易使人看上去很不自然,而且显得老气横秋。

  纠正办法:对着镜子微笑,脸上颧骨处的最高点即为涂抹胭脂的“起始点”。将胭脂涂在该部位,然后用毛刷向太阳穴及鬓角处扫开,就可以达到完美效果。

  如果使用膏状胭脂或者液体胭脂,那么就要使用液体粉底,才能保证妆容的持久与均匀。在使用普通的粉状胭脂时,应当注意不要让定妆用的散粉淡化了胭脂的颜色,更不要在胭脂涂完后再涂抹粉底,这样非常容易造成“花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