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明星做“伪妆美人” 让瑕疵隐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0: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夏天,是让女人们又爱又恨的季节。飘逸的裙装、帅气的热裤、性感的比基尼将女人的美展示得淋漓尽致;然而,这些美丽武器又是一把锋利的双刃剑,动辄变“油田”的脸、一不留神就“花”的妆、藏了一冬天的肉肉,却可能因天气的炎热、布料的减少而出卖你。就让我们随明星们一起学做“伪装美人”,对付夏天的这些难题吧!


“伪装美人”林志玲(新浪女性配图)
“伪装美人”林志玲(新浪女性配图)

  瑕疵隐形打造清透裸妆

  夏天能否化妆,夏天怎样化妆?这是困扰很多女孩的问题,然而答案是肯定的,只要你善用控油精华,懂得提亮遮瑕。事实上,绝大多数明星们和我们一样有痘痘、黑眼圈、暗沉、毛孔等烦恼,而舞台上、天桥上的灯光也绝不亚于夏日骄阳,明星名模们保持清爽水嫩的秘诀就是用合适的“武器”将瑕疵藏起来。清新自然的裸妆无疑是最适合夏季的,以下是包括林志玲在内诸多女星齐推崇的夏日轻妆术:

  首先,如果时间允许,可以先做一个补水面膜,如果时间不允许,也要做足保湿、控油、防晒隔离等妆前打底的工夫,正如彩妆大师植村秀所说,完美肌肤是完美妆容的关键,而充分地提升肌肤含水量及平滑肌肤表面,不仅让妆容更服帖自然,也能延长其持久度;其次,施以轻、薄、透的粉底液,针对痘印、斑点、毛孔等做局部修饰,强化黑眼圈等暗沉肌肤的明亮度,并可以腮红提升气色;再次,用透明细致有反折光效果的蜜粉定妆,有效模糊肌肤纹理与瑕疵;最后,根据个人情况为眉、眼、唇等加分,完成魅力无敌的夏日巨星妆。(文/程雪超 苏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