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从零开始 彩妆菜鸟新年完美大变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3日11:25  尚妆网

  导语:很多mm在最初接触彩妆的时候都难免觉得无所适从,对着柜台的东西感觉眼花缭乱。彩妆并没有那么神秘,就借着新年这个机会,开始你的彩妆之旅吧!

  很多mm在最初接触彩妆的时候都难免觉得无所适从,对着柜台的东西感觉眼花缭乱。事实上,彩妆并没有那么神秘,刚开始化妆,或许就像小时候画画,用五颜六色的彩妆品,在自己的脸上涂鸦,慢慢的,你就会发现,为自己画个美美的妆,其实很简单。这篇文,小编是献 给那些刚刚起步的彩妆菜鸟们,希望这些基本的知识能够帮助你们走上彩妆之路。

  1、彩妆准备

彩妆准备
彩妆准备

  彩妆产品十分繁多,但小编认为最基本的配置无非以下几种:粉底、眉笔、眼影、唇膏(或唇彩)、睫毛膏,如果有需要最好再配备一把修眉的小镊子以及一只睫毛夹。

  粉底:这是好的妆容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根据自己的肤质、肤色,选择合适的底妆产品。假如你的皮肤底子很好,没有什么瑕疵,也可以不用粉底,而用饰底乳或带润色的护肤品,加一层散粉,就可以营造出漂亮的皮肤。

  眉笔:好的眉毛对整个脸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如果你天生一对很漂亮的眉毛,那么恭喜,你很幸运,眉笔对你来说是可以省略掉了。但多数人的眉毛并不那么理想,那么就需要靠后天来修饰。如果眉毛很杂,先用小镊子拔掉一些杂毛,怕疼的话,用眉刀也可以。

  眼影:刚接触化妆的时候,建议不要一下子尝试太鲜艳的色彩,日常生活中的淡妆,最实用的还是咖啡色系,可以选择搭配好颜色的双色或三色眼影。

  唇膏(唇彩):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其一即可,一般年轻mm,其实用唇彩就ok了。至于颜色方面,粉色比较百搭,但也可以根据肤色挑选桔色或其他合适自己的,但是最开始,最好避免使用太深太重的颜色。

  睫毛膏:正如很多mm所说,睫毛一刷,整个人都显得精神起来。刚开始选择睫毛膏的时候,最好用黑色或者棕色。如果你的睫毛不够卷翘,可以先用睫毛夹夹一下。

  基本上,以上这些东西,我觉得足够一个初接触彩妆的mm画一个漂亮自然的淡妆了。

  2、彩妆工具

彩妆工具
彩妆工具

  眼影刷、腮红刷、散粉刷……各式各样的刷子和彩妆工具,是否让你跃跃欲试?事实上,刚起步的时候,你几乎什么工具都不需要。粉底用手指头上就好,很多专业的彩妆师都是用手指;眼影一般也都自带小海绵棒;唇膏、唇彩也并不需要额外的东西来涂。当然了,如果你愿意用海棉上粉底,也无可厚非,完全看个人习惯。不过注意,任何彩妆工具,都需要保持清洁卫生,才可以延长使用寿命,并且达到帮你上个漂亮妆容的目的。

  至于五花八门的彩妆刷,完全可以等你比较熟悉化妆以后再根据需要配置。

  3、彩妆品牌选择

彩妆品牌选择
彩妆品牌选择

  这个问题纯属个人喜好,如同护肤品一样,同样的东西,每人的感受都不一样,所以除去多多研究网上的评价,最简单易行的,还是多到柜台尝试。

  至于选择什么档次的产品,更是看自己的经济能力和需要。如果有大笔的银子没地方花,大可以一上来就用娇兰、Dior、Chanel这些大牌;如果还是学生mm,没有很多闲钱,那么,平价的开架品或许更合适你。

  事实上,我并没觉得revlon的唇彩跟眼影比dior差到哪里去。包装上是没那么高档,但是颜色、持久度什么的,都没大区别。彩妆关键还是自己的底子跟技术,画不好,用金子也没用,所以说,不妨从中低档次的开始,练练手,找到合适自己的方法、颜色、质地等等,琢磨明白哪些是自己需要的、哪些是不需要的(彩妆产品林林总总那么多类,并非每个人都需要把每样东西都备齐),如果有能力,再向比较高档的东西过渡。事实上,很多明星也都是high-end跟low-end产品都用的,所以,完全没必要把自己局限在哪个档次的产品上,用的合适自己、可心、又符合自己的经济能力就好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