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过期妆品再利用 4招教你省钱又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07:20  新浪女性

  导语:过期化妆品只能扔进垃圾桶?彩妆时代,颜色款式更新换代的太快,时尚的你买得越多,剩得也越多,到最后只能堆在家里欣赏吗?彩妆品过期了,还能不能用?下面为你一一解答。

粉状眼影
粉状眼影

  1、放了5年的粉状眼影

  状态:因为含有防腐剂甲醛,乙醛,所以不会变质,油,水分,ph值都与新品相同。

  结论:放心大胆的继续使用吧!在这方面,大方一点,投资个大品牌也是值得滴。

粉饼
粉饼

  2、放了4年的粉饼

  状态:没有变质,但是香味已经没有了,与新品相比,水分数值下降,不过油分与ph值并没有太大差异。

  结论:还可以使用,不过一定要将粉扑洗干净,可以的话就换一个新的粉扑,用化妆海棉来上粉也是个不错的方法,省钱一些。但是如果你的粉饼已经散了的话还是不要用了。

唇膏
唇膏

  3、放了3年的唇膏

  状态:唇膏的油脂含量高,所以看起来油脂外溢,似乎有些变质。

  结论:变质了,马上扔进垃圾桶吧!

粉底液
粉底液

  4、放了1年半的粉底液

  状态:虽然有一点水油分离,但是并没有产生微生物等变质现象。和新品相比,油分数值为9,水分为8,数值变得极低。

  结论:有些危险的产品,如果实在喜欢的话,就在1-2个月之内用完它。

  总结:油脂含量越高的化妆品越容易变质。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