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12件美甲沙龙不希望你知道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07:43  悦己女性网 微博

  导语:你可以想象,你在美甲沙龙里面花的钱对这个行业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他们会费很大的功夫来让你们回头。然而,有时候“费的功夫”可能是很好的服务、干净度或者是技术,但同时沙龙们也可以尽可能地钻缝隙,不怀好意地欺骗美甲门外汉来降低成本和兴隆他们的生意。并不是吓唬你,但是那些所谓的“高端护理”,有时候可能会给你带来恶梦。美甲沙龙里面那些情节不干净、不卫生,还有那些不专业的技术人员帮你做的指甲,很可能会给你带来细菌和危险。

你一直都处在威胁之中你一直都处在威胁之中

  美国一个专家说,大概有一百万本来没有感染的顾客带了一堆细菌走出她们钟爱的美甲沙龙。无论你去哪间沙龙,它们总会给你带来细菌感染的危险。他说一个研究表明,美国大概有75%的沙龙是不遵守灭菌规则的。他们可能没有按规范地去泡洗工具,或者是用一些廉价代替品还降低成本。可以确定的是,如果不是亲眼看到是不能够确定工具是否有消毒过的。

他们不会推开顾客他们不会推开顾客

  像很多别的商家一样,大多数的美甲沙龙是不会推开顾客的。这就是说,很可能那些带病的,有甲炎的、或者有脚藓的人就坐在你旁边做指甲。最大的危险是就是病菌从一个人传给另一个人。有很多人的免疫系统被诸如糖尿病、艾滋病、癌症、炎症、或者其他被传染器官损害的人在预约美甲沙龙的服务,所以沙龙里的所有人都是易感人群。

他们会以次充好他们会以次充好

  有很多沙龙会将一些很次的美甲剂充到一些贵溶剂的瓶子里面,这样他们就可以说他们给顾客很好的护手产品来向顾客多要收费,但实际上他们在欺骗顾客。同样的,一些沙龙会稀释那些放了很久的已经结块的指甲油或者是那些已经接触空气太久的卸甲油。这样做会影响到甲油的质量,而且很可能会侵蚀你的指甲。为了保证你的甲色的寿命和尽可能地避免细菌感染,最好带上自己的甲油。

没有流血不代表你没有被弄伤没有流血不代表你没有被弄伤

  伤口可以很小也可以很大。割伤、刮伤、倒刺、昆虫咬的伤口、擦伤,或者是在沙龙里被弄伤。美甲人员用去茧、指甲钳、锉刀、去角质的刀、电钻等等的工具,都可以弄伤皮肤的——有时候可以弄出血有时候也不会。但是仅仅因为看不到血并不代表没有易感的伤口。如果你的指甲试过被磨了而且有那么一瞬间感到某个位置发热,那么你的皮肤表层就很有可能是被弄出伤口了。

并没有包括所有的费用并没有包括所有的费用

  一些沙龙会试图将一些额外的费用保密,就是说他们会为了多收取你费用而用心良苦地将指甲保护油等的费用不告诉你,直到你要结账的时候。一个专业合格的沙龙是会将所有的费用都写在广告牌上的。所以为了不栽在“用心良苦”的沙龙上,建议最好在做指甲之前问清楚价格。

她们并不是在谈论你她们并不是在谈论你

  一些比较自恋的顾客会以为那些做甲人员用另外一种“语言”在互相说话的时候是在谈论他们,其实并不是。很明显他们并没有兴趣谈论你的指甲有多好看或者的你的脚趾头有多粗。在大多数情况下她们只是在谈论她们自己的八卦或者是昨晚的电视剧。

并不是所有消毒方法都是100%有效的并不是所有消毒方法都是100%有效的

  有一些细菌是容易被杀掉的,但有些就不那么容易。可是不幸的是“消毒”这个概念在很多行业里面都很模糊。很多人以为她们的工具都是消毒过的,而实际上她们心里一点概念都没有。因为不是所有的消毒方法都是可以有力杀掉各种细菌的。所以,如果沙龙的人没有在给顾客做甲之前充分了解过她们的身体状况,工作人员是不会知道之后应该要怎么样去消毒的。这是医学上的活儿而不是那些美甲人的活儿----这根本不再她们学习的范畴,她们也没有拿过什么医学文凭也没有上过这种课。

高压杀菌器才是唯一安全的消毒方法高压杀菌器才是唯一安全的消毒方法

  很多沙龙都用红外线消毒箱,或者是其他化学方法来消毒工具,这是合理也是合法的。但是这并不足以杀掉所有的细菌。唯一有效的方法是高压杀毒器,高压杀毒器是用高压和蒸汽来杀毒的,这样可以100%来杀掉细菌。可是至今还是很少沙龙用这种杀毒器。你怎样可以知道你做甲的沙龙是用高压消毒器,让你可以百分之百被保护呢?首先,问问沙龙的老板他们是怎样消毒的,然后看看装工具的袋子的颜色变化。一旦工具是被消毒过的话袋子的颜色是有变的。用高压消毒器消毒过的工具应该是要被封着的而且应该在你面前打开。

当你要刮腿毛的时候当你要刮腿毛的时候

  你不应该在修脚甲之前刮腿毛的。因为那些帮你刮腿毛的人不会关心你的腿上是否有毛。而且,刮了腿毛之后的你更容易受感染,因为上面有毛孔。所以还是建议不要在沙龙里刮腿毛。

有一些工具是不能够被消毒的有一些工具是不能够被消毒的

  只有金属的工具才可以被放到高压消毒器里面。而之前也说过,只有高压消毒器才能百分之百地杀掉细菌。但是其它工具如磨刀石、指甲缓冲器和隔指海绵在用过之后是需要被替换掉的,这样才能预防细菌传播。这就是为什么你最好自己带工具——以防万一沙龙没有做足功夫。如果你看到锉刀上还残留着一些白色细末,那说明刀已经被用过了。

洗脚盆并不那么友好洗脚盆并不那么友好

  洗脚盆里装满了城市的水,而这些水很有可能充满细菌,而且它们是很难被清洗掉的。尽管大多数沙龙都有清洗那些盆,可是还是可以从中发现很多可以导致水泡或者疹的细菌。不过很多情况下这都很难追究到沙龙上面去,因为那些疹病一般要花上四个月以上才发病。

你根本不需要把你的茧去掉你根本不需要把你的茧去掉

  很多沙龙会跟你说把茧去掉,因为这通常是额外的服务需要额外收费的。但是去茧通常是不那么必要的。如果你是运动员的话就不应该去茧,因为这些茧可以提高你的表现力。如果你不是运动员,那么你要用肥皂和刮子去茧,不过只在茧已经太厚了让你感到不舒服的情况下才做。如果你真的想去茧,那么最好选择刮子或者是化学方法。千万不要让你的美甲人员用割或者削你的皮肤。而且你割的越多,长回的茧子会越厚。

  想了解更多护肤资讯,请关注@美妆口碑榜(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