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花上万元美牙 牙齿被磨掉2/3变“怪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15:05  重庆商报 微博

  导语:重庆江北区的徐女士2012年6月前往重庆新时代医学美容医院,在工作人员不断推荐下,做了12颗牙齿的美容冠,共花费11980元。半月后,徐女士发现牙床长了脓包。检查后,徐女士才发现12颗牙被打磨得只剩1/3。而因为牙周脓肿,花费万元的美容冠被拆除,只能在治疗后重新制作烤瓷牙。

徐荣说自己看起来像怪物
说起自己的遭遇,徐荣伤心不已。
痛哭流涕的徐荣
拆下来的牙齿美容冠

  医院广告说:3D美容冠,7天还你美白牙齿。

  家住重庆市江北区的张先生看到广告,带着妻子徐荣(化名)前去咨询,工作人员不断推荐后,做了12颗牙齿的美容冠。

  做完第二天,徐荣牙齿肿痛,随后流脓。几天后,她才知道自己12颗牙齿的牙面被打磨得不到原来的1/3。

  做美容牙齿被磨掉2/3

  昨日,记者见到了面容憔悴的徐荣。她说,这次美牙,让原本开心的家庭蒙上了阴影。

  33岁的徐荣一年前辞掉工作,在家中当全职主妇,丈夫张先生从事美发行业。

  徐女士脱下戴在牙齿上的临时牙模,记者看到,她上下8颗门牙和4颗虎牙2/3的牙面被磨掉,12颗牙齿犹如瓜子壳大小,看起来十分恐怖。

  徐女士说,今年6月,丈夫看见重庆一美容医院的广告,其中介绍了3D生态美容冠美牙术。徐女士称,她左上第二颗门牙旁有个缝隙,丈夫就让她去医院咨询。“资料上介绍,只需7天就有一口美牙,同时不会伤害牙根。”徐女士说。

  6月5日上午10时,徐女士和丈夫张先生来到该美容医院。医院技术总监王主任向他们介绍了美牙术。徐女士称,起初只是想咨询一下,听王主任说了很久后,当日下午就决定美牙。

  12颗牙一起做手术

  徐女士说,她打算对自己上面4颗门牙进行微调整,向王主任咨询能否做矫正。王主任告诉她矫正牙齿时间很长,“她说可以做美容冠,一颗牙齿需要1280元。”徐女士说,王主任告诉他们,材质是德国引进的瓷粉,效果真实美观。

  徐女士称,王主任看了她上面4颗门牙后说,如果只做这4颗牙齿会有色差。“她说旁边两颗虎牙一起做,笑起来才更加真实。”徐女士说,自己问王主任,做美容冠会不会像做烤瓷牙那样把牙齿磨得很小,王主任回答只会磨一点。

  徐女士说,王主任看见她下面牙齿也有些稀疏,建议她把下面4颗门牙及两颗虎牙也一同做。徐女士同意了,“12颗牙齿打7.8折,一共11980元。”

  随后,王主任带她拍摄了牙片,把情况告诉了一位杨博士,杨博士说可做美容冠。当天下午1时,杨博士开始做美齿修复。

  昨日,记者询问杨博士是否博士。王主任称,“博士”只是她对杨医生的称呼。

  徐女士说,做了美容冠手术后,她戴上临时牙套,医院工作人员告诉她,美容冠材料需要一周后才到。6月13日,徐女士做美容冠的材料到货,她就在医院装好了美容冠牙齿。

  术后肿痛流脓牙变小

  徐女士称,6月13日安装好美容冠牙齿后,14日凌晨3时牙齿开始疼痛,她咨询王主任,对方让她到医院治疗。当天,徐女士去检查,医生告诉她只有抽牙髓才能缓解疼痛。“下面有两颗牙齿牙髓被抽出。”徐女士称。

  6月16日,徐女士发现自己下面门牙中间长了一个脓包,于17日来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检查。记者从病例上看到,“现病史一栏”写着,检查发现右下前牙牙周脓肿。“医生说牙齿磨得太小,只有把牙髓抽掉做烤瓷牙。”徐女士说。

  6月18日上午,徐女士和家人来到该美容医院,在王主任安排下,另一位医生建议她拆除美容冠,清理后再想办法治疗。徐女士称,取下美容冠后,她才发现自己上下12颗牙齿大部分被磨掉。

  她说 感觉自己像怪物

  徐女士告诉记者,发现牙齿被弄成这样后,感觉自己像怪物一样,再也没照过镜子,每日除了发呆,就是流泪。“脾气变得很大,经常和丈夫吵架。”徐女士说,这一个月,感觉1岁的女儿对她明显生疏了许多。

  徐女士的朋友表示,“她瘦了一圈,脾气也变得不太好,我们看着真的很担心。”徐女士还产生了极端想法,在家人劝说下才打消了轻生的念头。

  据了解,徐女士目前要戴上一个临时牙套,定期到医院做治疗,“牙齿咬不动,只能喝稀饭。”徐女士称。

  口腔专家表示,徐女士牙神经已受到损伤,在牙髓抽除后,牙齿会变脆,容易断裂,过早脱落,只能做烤瓷牙。

  他说 感到对不起老婆

  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这几天十分自责,感觉对不起老婆,如果不是他让妻子到医院咨询,如果不是听到医生说不会磨太多牙齿,他不会让妻子做美容冠。

  徐女士的堂姐表示,妹妹出事后,家里一切重担都放在张先生身上。“他回家要做清洁、做饭,十分不容易。”她说,最近几天张先生几乎每天请假陪妻子到医院检查治疗,亲友们也为他们担心。

  王主任:

  她属于金属过敏

  专家:

  美容冠材质非金属

  该美容医院王主任表示,徐女士术后产生的情况,是由于金属过敏引起,是个体差异。

  重庆医科大学教学医院口腔科专家表示:美容冠一般用的是非金属材质。而且金属过敏只会让牙龈发炎、发红和充血,徐女士流脓,不是金属过敏引起。

  王主任:

  美容冠和烤瓷牙不同

  专家:

  专业医院通称为烤瓷冠

  王主任表示,烤瓷牙和美容冠是两个概念,美容冠的做法流程和烤瓷牙一样,但并不是烤瓷牙。

  专家表示:在专业医院中并没有“美容冠”这一说法,而是统称为烤瓷冠(即烤瓷牙)。此外,在做美齿修复时,会打磨牙齿面积的1/4,不会伤及牙根。

  王主任:

  不需要签手术同意书

  专家:

  患者签同意书后才能手术

  王主任表示,做美容冠要看是否年满18岁,有没有心脏病史等情况,它不属于手术,一般不需要签手术同意书。

  专家表示:在正规医院,医生会详细询问患者做烤瓷冠的原因,同时判断患者是否合适做手术。术前会对患者做一系列检查,告知患者后果和好坏,并在患者签手术同意书后方可手术。

  当事医生资格证书还在办理

  昨日,记者询问杨医生是否有从医资格证等相关证明时,杨医生表示他的相关证明在卫生局。随后,记者了解到,我市只有一位同姓名的助理医师,但他的执业地点并不在这家美容医院。随后,一位院方负责人称,目前杨医生手续还在注册中。

  院方承认有问题 愿意实行人道补偿

  前日,记者陪同徐女士来到该美容医院。

  该院负责处理此事的景助理表示,在诊疗过程中肯定有问题存在,错误有多大,牙齿遭到损害有多大,需要医疗部门鉴定处理。

  前日上午11时,徐女士及家人表示,希望院方赔偿120000元,院方表示第二天告知结果。昨日,徐女士和景助理取得联系,被告知院方认为赔偿价格太高。

  昨日,记者再次陪同徐女士来到该院,经过两个多小时协商,仍未得到解决。

  记者表明身份前,见到了为徐女士做美齿术的杨医生。杨医生称,美容冠和烤瓷牙的区别无法看出来,磨多磨少要根据患者情况而定。当记者提出为何医生不和患者沟通时,杨医生表示,前期由王主任处理。记者重复询问王主任,王主任表示,医生根据你的情况做牙齿修整,“医生在做手术时会告知你情况。”

  随后,记者表明身份。院方表示,出于人道考虑,可补偿徐女士5万元,其中包括退还的手术费用。

  昨日记者在调查走访中发现,医院中除了工作人员在向徐女士解释,身后还跟有2到4个男子,记者和徐女士走到哪里,这些男子便会跟到哪里。

  记者走访重庆医科大学教学医院口腔科专家。专家表示,在正规医院做美齿修复,医生须告知患者术后的情况和后果,并且和患者充分沟通后签手术同意书,才能进行美齿修复。

想了解更多美容前沿快报,请关注美妆口碑榜(微博)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