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美容礼仪指南 餐桌旁补妆真丢脸吗

2013年01月05日07:21  《红秀GRAZIA》

  导读:距离我们还戴着大粗眉假发、不知道香波为何物的时代已经过去很久很久,世界在变,对礼节的要求也与时俱进。对照着第18版的《礼仪新世界》(Emily Post's Etiquette),就让我们来看看Emily Post这位礼仪界的泰斗级人物如何评说在现代社会中会遇到的礼仪窘境。

餐桌旁能不能补妆 餐桌旁能不能补妆

  餐桌旁补妆?

  到底要不要在餐桌旁化妆?这要依情况而定。根据书上所说,“退席,到盥洗室补妆,粉底、腮红、睫毛膏或香氛;整理发型、牙齿或眉毛。”但是,“和朋友们一起,在非正式的场合,用餐结束后很快地补上口红或是粉底也没什么大不了。”至于在地铁等公共交通上整理妆容,我们想说的是,这一规则也同样适用。

注意足部卫生 注意足部卫生

  注意足部卫生

  在穿沙滩鞋的季节,定期修脚不仅仅是闲暇时的享受,更是一种好习惯。Post要求,“穿露趾鞋、沙滩鞋、或者人字拖,脚趾甲请一定要精心修剪,保持脚部干净整洁,无论男女。”不用在意脚上被太阳晒出的深浅不一,只要露出的不是邋遢的脚趾就好。“精心修剪的脚趾能很好地修饰过大或者有损伤的脚。”

怎样和发型师分手 怎样和发型师分手

  艰难的分手

  需要找一个婉转的方式告诉你的发型师,其实,她的手艺并不是很好?Post建议,先给她建设性的意见,再给她最后一次机会来好好表现。要是这样之后你们俩还是不能合拍,那就告诉她:“我原本希望我们能一起完成一个新造型,但是实话讲,我想我需要一个新的视角。”又或者,是因为她高昂的收费让你承受不起,那就承认吧:“你给我剪头发已经很久,但我想我的预算也需要减减了。”

香水别喷太多 香水别喷太多

  香水

  香水的拥趸们把香调散发的轨迹称作“sillage”,但Post却把那叫做“粗鲁”。“如果你的香气在你离开后还在房间里挥之不去,那你就是喷得太多了。”说得对,就算是香奈儿[微博]也不能这样。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