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干冷秋冬 你的粉底换季了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10:34  申江服务导报

  导读:长假一过,天气突然就凉了下来,早晨拿出惯用的粉底,突然发现皮肤上浮起了小小的皮屑,提醒你秋意已深,是时候改用秋冬的粉底了。“粉”这种东西,就像鸦片,一用上就戒不掉,一年四季还要根据天气变化更换产品,以免出现“浮粉”或是“搓泥”。这个季节,皮肤干的可以换上保湿性强的粉底液,而油性皮肤的MM则需要一款介于粉和霜之间的产品来平衡油脂与干燥。


粉底液要先以点状均匀涂在脸上,再轻柔的推开,以防出现不均匀的底妆。

  不少的女孩子们都在粉底液和粉饼之间纠结,不知道那个更加适合自己。粉底液的遮瑕力和持久度都比较好,而且现在的粉底液都不再是单纯的粉底成分,往往会加入抗老或是美白的成分,SPF值也大可抵上一支防晒霜,可谓是一瓶多用。特别是当你想要遮挡小细纹的时候,粉底液是比较好的选择。但是同样,粉底液也比较容易泛油光,建议搭配散粉使用;偏爱日系的女孩子大概都是粉饼一族,因为粉饼的妆效可以让皮肤看起来非常白,这是粉底液所望尘莫及的,而且遮挡毛孔的效果也非常不错,不过,如果粉饼的保湿性能不够卓越,或是天气过干,那些不易发现的小细纹和干纹都会一一出现!在干燥的秋天如果想继续使用你爱的那块粉饼,在上粉前可以用上略微厚重的乳霜打底,或是“干粉湿用”。总而言之,如果你足够年轻,大可肆无忌惮的一块粉饼打天下,而对于熟女一族,最好备上一瓶粉底液和一罐粉底膏以适应季节的变化。


散粉刷可以避免涂上过多的散粉,比粉扑的妆效更加自然

  换粉底 不是因为季节

  这我们要换护肤品了,并不是因为年龄大了、季节变了、搬家出国了。其实只有一个原因,是因为我们的肌肤状态不一样了。


使用粉饼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嘴角、眼角的暗沉区域,用上一点遮瑕或是粉底液。

  到了秋季,我们皮肤的油脂分泌量减小了,所以会更干,所以需要更为滋润的粉底液,和更为轻薄的散粉。而如果,你的皮肤状态如果和夏天时一样,那还有没有必要换粉底呢?当然不需要了,最关键的是个体差异,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需要。

  美容这东西,最怕人云亦云。(编辑:Kitty)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美容吧】 【美白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