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夏日如何避免“花妆”“浮妆”问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1日07:55  瑞丽女性网

  导语:夏日如何让自己的皮肤很好的避免花妆,浮妆,脱妆等一系列彩妆问题,今天小编就全方位的给大家讲解一下如何使自己的妆容24小时“常新不花”。

花妆派
花妆派

  花妆派——锁住花妆部位层层固妆

  如果你对花妆还没有什么具体的概念,或是对自己的花妆可能性不甚了解,就先看看自己的皮肤状况:

  1.毛孔仿若小针孔;

  2.吸油纸轻敷5秒就变得透明;

  3.上午10点腮红就基本不见踪影;

  4.睫毛膏和眼影很容易晕开。你如果占了两条以上,那你的花妆指数绝对不在话下,赶紧锁住特定花妆部位,层层固妆吧!

妆前打好基础
妆前打好基础

  一、妆前妙招

  打好基础是万事成功的第一步,针对偏油皮肤妆前的控油等特殊护肤步骤不能省略,彩妆品的选择和使用技巧也是持久妆容的必要通道。

  1.洁面产品要超洁力:既然对付油脂,清洁能力较强的洁面产品是一定要的,泡沫丰富的有磨砂颗粒的都是不错选择。此外每周1~2次深层清洁毛孔的活动也是你减少花妆程度的隐形筹码。

  2.t区控油产品按进去:大家都知道皮肤偏油在妆前用控油产品,但是用手指轻轻在脸部按压的手法更有利于花妆派,接近于按摩的指法比拍打更能安抚毛孔促进吸收,毛孔安静了,油脂自然不那么活跃。

  3.哑光粉底很强大:粉底是花妆派的妆容关键,如果你没有用控油功效的粉底,那就一定要选择自然的哑光粉底,这样不至于让脸显得油光。

  4.双手温度让粉底持久:涂抹粉底的手法也很有讲究,彩妆师教给我们利用指腹的温度由里到外顺着皮肤生长的方向去涂抹,抹完粉底后,双手搓热并按压几下全脸,粉底会更贴合皮肤。

  5.点状眼线不易花妆:眼线液很容易晕开,用起来也要讲究一点。用防水的眼线笔先化完之后,在眼线上抹一层接近眼线颜色的眼影粉,能使眼线更持久。或用眼线液以点状的方式来描画眼线,眼睛同样有神,并不易脱妆。

  6.给睫毛膏穿上小雨衣:对于有晕妆经历的你来说,睫毛膏一定让你患得患失,不防水的容易脱妆,防水的又往往达不到你想要的那种浓密卷翘的效果。有些品牌推出的睫毛定型产品刚好帮你解决了这个困扰,任何睫毛膏+睫毛定型无论怎样都不会晕妆。

小技巧轻松补妆
小技巧轻松补妆

  二、妆后妙招

  妆前做到位也不是万事大吉,一旦出现了花妆的端倪,office lady不用再躲进化妆间,掌握一点小技巧在办公桌前你就可以轻松搞定这一切。

  1.纸巾替代吸油纸:油性皮肤的女孩总喜欢带一包吸油纸在身边,其实过度用吸油纸反而会导致油脂分泌更旺盛。我们倒不如用粉扑隔着纸巾在出油区垂直轻按,这样就可以避免因手指力道不均造成的花妆现象。然后再取出粉扑蘸点蜜粉,按压出油处,补了妆也不会破坏整体妆面效果。

  2.咖啡+蓝 最提神搭配:对付小花妆非常实用的一招,可以先在眼睑扫上浅啡色眼影,再画上蓝色的眼线,彩妆师告诉我们这样的颜色配搭最能给人精神的感觉,而且咖啡色可以遮盖一切暖色系的浅色眼影,屡试不爽。

浮妆派
浮妆派

  浮妆派——水分隐形注入各个步骤

  干性皮肤如果彩妆一层层涂上后也许就会不堪重负,想想看:

  1.粉底液不容易涂开和吸收;

  2.涂完遮瑕膏突然多了几道皱纹;

  3.中午时候脸上部分区域会有泛红起皮现象。

  浮妆姑娘并不想去参加什么“假面的舞会”,妆容的浑然天成才是她们的梦想。

妆前注意保湿
妆前注意保湿

  一、妆前妙招

  浮妆派除了保湿工作做到位,彩妆品的恰当选择和特别使用手法才是能提升妆容服帖程度的关键。

  1.温和洁面加按摩:皮肤略干的人一定要选择性质温和的洁面产品,不要认为泡沫丰富的就洗得干净。洁面后可加入用按摩霜给肌肤做按摩的程序,让肌肤的弹性和透明感焕然觉醒。如果再给肌肤来一张补水面膜,不但可以恢复润泽度,接下来的粉底会更加自然服帖。

  2.保湿产品用手温热:使用保湿化妆水,不要用手拍打,一定要用化妆棉由下向上,轻轻涂抹。必要时,可以用化妆棉浸满保湿化妆水,敷在干燥的部位。涂保湿精华可以用手心温热后再涂,整个手掌均匀转动沿着皮肤的纹理向上推,不仅有利于吸收,还把整个皮肤调整到一个最积极的状态。

  3.粉底要和保湿霜混合:粉底产品一定要选择具有反射光线效果的保湿型粉底液或粉底霜,这类产品既能保湿,又能够透过对光线的折射,令面色更有光泽。或者也可以尝试将保湿精华和粉底液1:1调和在一起,自制保湿效果一流的保湿粉底。如果抹上粉底之后发现还是不够服帖,可以取一点保湿霜或是质地厚一点的霜状护肤品于手心,轻轻按压在脸上。

  4.眼影刷喷水用:浮妆的你最好选择服帖感较强的膏状眼影。彩妆师还有个秘诀,就是在蘸取眼影粉前用喷雾在距离眼影刷一掌距离喷2~3下保湿喷雾或纯净水,再上色时不仅更服帖,颜色也会还原得更好。

妆后保湿
妆后保湿

  二、妆后妙招

  一旦出现了花妆的端倪,在办公室里的你不用再躲进化妆间,在办公桌前你就可以搞定这一切。

  保湿喷雾不离手:小小的保湿喷雾能解决大问题,肌肤感觉很干燥时,在面部喷保湿水以补充肌肤缺失的水分。眼角等易出干纹的地方,以少量多次的方式涂抹有滋润成分的遮瑕膏遮盖干纹,用海绵轻按,使之与肌肤贴合。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