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无死角防晒 3款夏日妆容防晒又清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00:09  太平洋女性网

  导语:夏日艳阳高照,精妆MM比素颜MM拥有更多的防晒“底气”?没错!当粉底也拥有防晒指数,粉底液、粉饼和定妆散粉的延展性和附着力非但不会破坏防晒霜的成膜性,还构筑更牢固的防晒底妆,补妆也更方便,一举多得的时候,你在这个夏天就遇见了晒不伤的底妆!

  将防晒延长到底妆的步骤。才能让你真正全面的防晒,防晒伤,防晒黑。你不知道要怎样做,才能达到360°防晒的底妆?现在就要告诉你5个好用的底妆防晒妙招,让你紧抓关键,轻松拥有无死角防晒妆容!

  5个好用的底妆防晒妙招

5个好用的底妆防晒妙招
5个好用的底妆防晒妙招

  1.防花妆就是放晒伤!

  鉴于大热天,很少有人会在防晒霜外面再加防晒底妆。其实,防晒底妆会成为你的防晒屏障。首先,粉底或者底妆乳液要选择轻薄、防汗、防出油的。涂抹恶时候一定要薄薄地、均匀地涂抹,避免因涂抹不均匀引发花妆。这样,以底妆来防晒,紫外线就“无隙可乘”。

  2.底妆加入完备防晒值

  防晒底妆再好选择SPF20左右的,PA值有两个+最好!专家说SPF15~30是最适合在脸部使用的防晒值,既能隔离90%以上的紫外线,也不会给肌肤带来很大的负担。

  3.先上重点防晒后上底妆

  原来已有色素沉淀和斑点的地方,本身就是黑色素过度活跃、氧化老化特别厉害的区域!光上粉底怎么够?!一定要将带防晒指数的遮瑕霜先涂抹在这些重点区域,再上底妆。

  4.加强晒伤弱点的防晒

  白天特别注意个别位置的防晒底妆,像我们脸颊凸出感光的位置就特别容易晒伤,要重叠涂抹。

  5.涂抹均匀才能全面保护

  底妆乳液可以采用5点涂抹法,在额头、鼻梁、左右脸颊、下颌点好,再均匀推开。

  你已经记住化防晒底妆的关键了吗?现在,就让我们进入彩妆教学,一步一步完成晒不上底妆吧!

  STEP BY STEP:6步做好晒不伤底妆

6步做好晒不伤底妆
6步做好晒不伤底妆

  STEP1.易晒伤处局部涂抹防晒遮瑕

  在两颊颧骨、T字部位、下颌、唇周等容易被晒伤的部位涂上SPF15的遮瑕膏。建议使用贴合感更强的棒状遮瑕膏

  STEP2. 海绵按压保障遮瑕帖服力

  拿取眼镜、疲倦时支撑下颌都可能擦掉遮瑕膏。因此,用海绵将刚涂抹的遮瑕膏以按压的方式均匀推开,是保障遮瑕帖服力和防晒力的关键。

  STEP3. 粉状粉底先上防晒重点区

  凡是涂抹遮瑕膏的部位,用海绵粉扑蘸取粉状粉底,轻轻拍打涂抹在刚才涂抹遮瑕膏的部位,马上就遮去了遮瑕的厚重感。

  STEP4. 将重点区粉底向外摊薄

  厚薄一致的防晒粉底看上去会死板不自然?对!应将前一步涂抹的粉底向外满满摊薄,保证容易晒伤的部位涂抹稍厚。

  STEP5. 用海绵角按压妆容死角

  将海绵折起一角,轻轻按压鼻头两侧以及嘴角细微之处。细节部分如果涂抹得过厚,容易卡粉花妆,所以千万要注意!

  STEP6. 干净海绵轻柔拍打出自然美人肌

  换用一片干净海绵轻拍打脸部,你会感到妆容更薄更帖服。这样就可以呈现不化妆的自然肌肤。

  STYLE1:浪漫粉妆

  妆容重点:

浪漫粉妆
浪漫粉妆

  EYE:运用粉色系眼影为整个妆容带来桃花园般的浪漫感觉。粉色系的眼影很容易造成泡泡眼。所以建议使用没有闪粉的眼影来使用。还有一个小技巧,就是使用棕色眼影来打底,眼睛就会马上有立体感而不易造成泡泡眼,还能让妆容可爱中散发优雅的气息,而不是一味的装嫩。

  CHEEK:如果妆容以粉色为主题,腮红不建议还使用显色度高的粉色腮红。偏奶粉色的腮红因为偏白色,妆容会更加显得干净而有精神。

  LIP:如果整个妆容只有粉色的眼影,众人的目光就会聚集到你的眼睛上。如果能够使用饱和度高的蔓越莓色唇彩,就能够有效平衡掉焦点,让整个妆容更有整体感,而不显得突兀。

  STYLE2:清爽蓝妆

  妆容重点:

清爽蓝妆
清爽蓝妆

  EYE:夏天想要摆脱沉闷,不妨试一下蓝色系彩妆。使用颜色眼影的时候,要注意一点一点地上颜色,这样晕染上色的眼影才会更好看。亚洲人的眼睛很容易有肤色不均还有出油的状况。所以,在使用蓝色眼影之前,使用银灰色眼影打底,就能够很好的规避眼影看上去不干净,显脏的尴尬。

  CHEEK:因为眼影的蓝色属于冷色系,建议腮红的选色也选择冷色系的腮红。这样画出来的妆感才能够统一。而且,蓝色系的妆容感觉很清爽,建议腮红的涂抹方式以可爱的效果为佳,平衡掉蓝色眼影的酷感,让妆容更亲切可人。

  LIP:因为整体彩妆走清爽的主题,唇彩的颜色建议选色哑光的颜色,偏裸色的粉红更好。可以为妆容增加好气色,也不会选色突兀,而影响妆容的呈现。

  STYLE3:自然绿妆

  妆容重点:

自然绿妆
自然绿妆

  EYE:夏天森林系女孩大热,如果也想要进入这个风潮里面,建议试一下富大自然气息的绿色系彩妆。使用绿色眼影的时候,为了强调自然和轻盈的感觉,一点一点、慢慢地上颜色,晕染上色的眼影会更好看。

  CHEEK:因为眼影的绿色和亚洲人的黄色皮肤很容易混在一起,建议腮红的选色也选择自然系的腮红。像桃子一样的颜色就很不错。这样画出来的妆感有像水果一样清新、甜美的效果。

  LIP:因为整体彩妆走清新的主题,唇彩的颜色建议选择水果一样JUICY的颜色,偏裸色的粉红很能让妆容凸显,而且能为妆容增加好气色。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