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2010年秋冬T台妆容之甜蜜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9:48  ELLE中文网
甜蜜生活 LA DOLCE VITA
甜蜜生活 LA DOLCE VITA

  甜蜜生活 LA DOLCE VITA

  本季秋冬Kenzo的妆容让人联想到意大利著名导演Federico Fellini的电影,女孩儿们脸上粉嫩的腮红仿佛自由奔跑后血气上涌的自然状态,是萧瑟季节中的一抹红霞,给我们带来希望。而事实上,腮红可以使东方女孩稍显平淡的脸,也展露出3D感十足的健康气色。新一季的腮红不再打在笑肌中央,而是打在从嘴角到太阳穴的延长线上,更靠近脸的外轮廓,使整张脸霎时立体起来。象征暖秋收获的橘色腮红,更能衬出被晚风熏染的肤色,很适合工作日的晚间聚会。

重装上阵 INTENSE GAZE
重装上阵 INTENSE GAZE

  重装上阵 INTENSE GAZE

  黑色厚重的假刘海、重重的炭黑色双眼,这还是你心目中优雅的Lanvin女孩吗?或许不,但彩妆师Pat McGrath创造的这个强势又性感的妆容确实惊艳:浓重的黑色眼影和黑色眼线,“成吨”的黑色睫毛膏,但是最后不要忘记在内眼角和眼线的部位加上古董金色的眼影,这样才能让眼妆在厚重的刘海之下微微发亮,不至于过于厚重。至于裸唇,Pat没有用唇膏,仅用了肉色的唇线笔来填充。你的发型和模特不一样?没关系,其实模特用的也是假发!

  从后台到化妆台:本季最实用扮靓Tips

  T台Look并非只能“膜拜”,ELLE替你深入后台,向顶级彩妆师和专业发型师讨教“化灵感为实用”的tips,保证每一条都简单容易操作,还不快点移步化妆台,自己亲手试试看?

  脸部 BARE FACE

  Pat McGrath(在Louis Vuttion的后台):“不要用海绵,而一定要用粉底刷,最好是合成纤维质地的,扁平方头设计,无论是刷粉霜还是粉底液都适用。你甚至要在耳朵、脖子、前胸,总之任何会裸露出来的肌肤上都要用上粉底。”

  马玉(Chanel中国唯一特约彩妆师):“腮红是今年秋冬必备的脸部彩妆单品,要让面部看起来更窄,当然要打纵向感的腮红,越是靠外靠上,瘦脸效果越好,但着色更深的位置要放在靠近内侧的地方。突显下颚线条轮廓,秘诀就在于将少许腮红轻刷于下巴部位。膏状腮红质地更加滋润,色泽极好,因此特别适合肤质干的人使用。”

  Pat McGrath(在Prada后台):“眉毛是整个简约妆容的重点,用眉笔给眉毛的外轮廓定型(不要用眉粉,眉粉的妆效过于柔和);最后用上眉胶,让眉毛看上去也有光泽感,而且根根分明,更有存在感。”

  眼部 ALL ABOUT EYES

  Tom Pecheux(雅诗兰黛创意彩妆总监,在Derek Lam后台):“作为秀场妆容,我用蓝色眼影从睫毛延伸至眉毛打造出极具戏剧张力的妆容。但我强烈建议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只需在眼部任何地方添加少量蓝色,增添时尚感。无论在眼部下方、眼睑或内眼角,关键是将流行色为你所用。”

  Pat McGrath(在Miu Miu和Jean Paul Gaultier后台):“线条的运用在本季十分重要,在Miu Miu的秀上我只用了橘色和紫色两个对比色的线条,就制造出美丽的眼妆。而黑色眼线膏也很好用,Jean Paul Gauliter的眼妆只靠了一瓶黑色眼线膏。以往你会把注意力放在上眼睑,秋冬你也得注重眼下的位置,也给它们添些颜色。”

  唇部 RED LIPS

  Charlotte Tilbury(在Donna Karan后台):“唇部是有立体感的,仿佛装满车厘子的小碗。要先用M.A.C的 Ruby Woo(亮红色)唇膏和Burgundy(深酒红色)唇蜜,上场之前再涂上一层水亮透明唇釉。”

  马玉(Chanel中国唯一特约彩妆师):“高饱和度、甚至带点波普塑料感的大红唇,以及近乎于裸色的粉红,是今年秋冬的大热门,特别是前者,很可以给人打气,亚洲美人会对秋冬引爆的大红唇有点小焦虑?其实,挑选带点橘色调的正红,就不用担心衬得黄种人的肤色很憔悴了。”

  Gordon Espinet(M.A.C全球彩妆艺术副总裁,在Moschino后台):“本季的红唇一点也没有侵略性,丝毫不夸张,而是非常现代。搭配一条上扬的黑色眼线就是绝佳的日常妆。”

  美甲 PERFECT NAILS

  Peter Philips(在Chanel后台):“如果你的眼妆比较重,为使指甲不会过于喧宾夺主,抢去眼妆的风头,只需打造自然、几近透明的指甲即可。如同脸颊部分一样,只是简单涂上少许粉色的甲油。”

  Vera Wang(在Vera Wang后台):“通常大家会想到用粉色配婚纱,但这次我选择了米褐色,非常优雅,适合长短适中的指甲。”

  Aaron De Mey(兰蔻全球彩妆创意总监):“黑樱桃红色和裸米色是本季必备的指甲油色号,分别用来搭配本季的樱桃红唇妆和自然裸妆。”

  发辫 AMAZING PLAIT

  Josh Wood(威娜专业美发全球色彩创意总监,在Kenzo后台):“让马尾、发辫看上去不那么沉重的方法就是减轻头发的发色,透明又闪闪发光的金色柔和色调最适合做挑染。”

  Eugene Souleiman(威娜专业美发全球洗护造型创意总监,在Jeremy Scott后台):“洗净的头发会比较难于做造型。使用造型底液可以帮助打造造型,再使用强力的定型产品可以保持一整天的固定。”

编辑:NANA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