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5款控油粉底 摆平油田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11:08  onlylady女人志

  导读:控油一直是MM们纠结的护肤问题!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控油产品。如果你期望了解控油彩妆的最新原理,体会控油与彩妆的二效合一,品味市场热卖控油彩妆品的防油手段,就请静下心细细参看

  彩妆控油防守报告三大防守得分区:

  1.这个产品让你觉得面部(或T区)的“出油量”有所改善吗?

  2.和其他彩妆产品相比,这款产品的妆效持久度如何?

  3.你觉得这款产品的质地如何?

图注3 雅诗兰黛无瑕柔雾粉底液

  试用人:张淼,皮肤混合偏油,尤其是T区,一会的工夫就恨不能滴油了。两颊的毛孔粗大,但粉刺全出现在T区

  防守武器: 雅诗兰黛无瑕柔雾粉底液SPF8

  防守原理: 由“粉末枕垫”和悬浮于粉状乳霜中经过特殊处理的色素颜料搭配

  得分情况:

  1.在用过控油护肤品之后,一天都没有泛油光。

  2.可以保持长时间的效果。

  3.非常喜欢,如丝绒般的质地,涂抹起来也很容易匀开。

  试用感受:

  本以为那么轻薄、丝绒的质地,用一点可能不够,于是狠狠挤出一截,结果是太富余了,让我心疼了半天。现在我可有经验了,每天挤出米粒大小就把全脸粗大的毛孔全遮住了,T字区一天干干爽爽的。而且它标注有SPF值,让我更踏实了,可以护肤之后直接涂用,不用费那么多步骤,左控油右防晒的。

  点评: 可以将T区的油光抑制在可以接受的状态,适合出油量多的皮肤。

图注3 MAKE UP FOR EVER 丝绒粉底霜

  试用人:Yuki,油性肌肤,T区出油尤其明显,脸色暗淡,肤色不匀,可恶的小痘痘还给我留下了伤心的痕迹

  防守武器: MAKE UP FOR EVER 丝绒粉底霜

  防守原理: 无油配方

  得分情况:

  1.出油减少啦,T区在下午的时候还能看到油光,可已经没有以前那么油了。

  2.比较持久,没有脱妆与花了的感觉,防水效果也不错。

  3.有点怪,产品中有像名称中说的“丝绒”的感觉,有好多的小球球的东西,但粉质很细。

  试用感受:

  真像一句广告词说的“你看不出我搽了粉!”粉质又细、又薄,容易上妆,既没有浮在皮肤表层的感觉,也没有不透气的感觉,很舒服。在控油的同时还能保湿,遮盖效果也不错,肤色均匀,又有光泽。产品的持久性也挺好,一天下来不用补妆。总的说来,皮肤没有以前那样油了,感觉清爽干净了许多。

  点评: 不愧专业出身,让出油旺盛的大油田减产啦!

图注3 美宝莲净柔水润啫喱粉底

  试用人:孙焕,混合性皮肤,T区出油

  防守武器:美宝莲净柔水润啫喱粉底

  防守原理:水包油配方的啫喱粉底,蕴含净油因子,能收细毛孔,锁住多余油脂。

  得分情况:

  1.可以适当缓解。

  2.使用超过半天会失效,不太持久。奇怪的是:时间长了会出现油水混合物——也许是天气闷热惹的祸?

  3.和一般的粉底液区别不大,也没有觉得它是啫喱状的。

  试用感受:

  使用简单,便于携带而且价格便宜。它应该是同价格产品里比较好用的一款,而且在夏天用很不错,有一定控油作用,质地也清爽宜人。但是味道不太好闻,而且覆盖力不强。

  点评:价格确实有竞争力。

图注3 资生堂飘尔丽思调整皮脂美容粉饼

  试用人:辛蓝,混合偏油的皮肤,T区、两颊爱出油,U区有时干燥

  防守武器: 资生堂飘尔丽思调整皮脂美容粉饼

  防守原理: 蕴含植物精华Palo Azul 的资生堂独创成分——水分平衡复合物,有效保持肌肤天然水分

  得分情况:

  1.额头、两颊感觉基本没什么油了,鼻子还有,但出油量少了。

  2.因为直接用的粉,所以感觉中午要补妆,补用后油光马上不见了。

  3.粉质比较细腻,而且没什么明显的香味,比较自然。

  试用感受:

  鼻尖出油量明显减少,两颊可以保持到中午不泛油光,但U区最开始会略显干燥,过一会略微出点儿油就好了:)从这点来看不同部位控油的力度还不太一样,真的能“调理”?挺奇妙的。粉质比较细腻,色泽和气味都比较自然,跟真实肤色相近。刚用时嘴圈部位会略有干燥感。此外,粉盒的颜色清爽,但塑料质地感觉与品牌名气有些不符。

  点评:干渴性油田补完水,再来控油吧!

图注3 迪奥凝脂长效柔光粉饼

  试用人:梁琪琪,混合型,T区极油,面部较干,肤色较暗,但不爱起痘

  防守武器: 迪奥凝脂长效柔光粉饼SPF20

  防守原理: 独家的OPTI-MAT 复合物、光学珠母

  得分情况:

  1.试用此产品3天,早上打一次就可以了,不用中午为了油而再清洗一次,T区已明显减少了“出油量”。

  2.比其他产品要长一些,保持6小时没有问题(但限在室内)

  3.感觉非常好,薄细而通透,像一个过滤网,将油滤在了外面

  试用感受:

  每天早上面部清洁后使用,T区用量大些,其余只是淡淡的用一点。平时2个小时左右就会出油的脸,一直到下午4点左右还能保持干爽,简直就像一个通透的滤网,将油通通滤在了外面。质感如极品丝绸般的清爽、滑软。本人试用的此款可能色调浅了些,用完后面部亮白了很多,真喜欢!此款产品外观就很吸引人,尤其它饼下放粉擦的妙配。

  点评:功能强劲的滤油网。(编辑:Odetta)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