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脱发 80后女生需及早应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2:08 39健康网

  过了22岁,80%的女性都能明显感觉到头发越来越不“安分”,脱发的困扰就像一个阴影怎么也挥之不去。但要命的是,除了越来越不敢梳头,我们基本上束手无策。聪明的风尚女郎绝对懂得未雨绸缪,应对脱发,同样如此。

为什么年轻也会脱发

  古人说:“头顶三千烦恼丝”。不过,谁都不希望因为脱发,这许多的烦恼丝变成“两千”甚至更少,因此,我们有必要认清到底应该怎么应对脱发。

  为什么会脱发?

  脱发问题主要分为两种,即渐进性和偶发性脱发。其中造成前者的主要因素为血管,激素和细胞组织方面的原因。而偶发性脱发主要是营养和血管方面的因素造成的。

  Tips:压力大刺激激素分泌、产后激素不平衡以及脏空气、辐射等污染是造成OL们脱发的罪魁祸首。

  怎么分辨我是哪种脱发?

  区分渐进性脱发与偶发性脱发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前者通常是局部性的,集中在头顶部。而偶发性脱发则可能表现在整个头部。其实脱发不分性别,女性因产后,营养不良或压力发生的偶发性脱发的概率较高。

  Tips:分清脱发和断发

  因为发质干枯造成头发开岔,头发可能容易从中间断裂,而脱发是从发根整体脱落。如果你是因为发质不好造成的断发,可以加用护发精华、每周焗油以及发膜为头发补充营养来缓解头发脱落。

  最新情报:头皮老化也会引起脱发!

  来自欧莱雅实验室的最新研究发现,随着年龄增长,头皮微循环及细胞交换会放慢,营养输送也会随之放缓,令头皮这片“土壤”变得越来越贫瘠,无法给予发根充分养分(例如氨基酸与油脂等)。缺乏营养灌溉的秀发开始变得细幼稀少,失去青春活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