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剪发化妆前必学 3个步骤认清自己的脸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7日10:10  VOGUE时尚网 微博

  导读:正确识别自己的脸型,有助于更好的挑选合适的造型,例如发型和妆容。最常见的脸型当然是椭圆、其次还有圆脸、方脸、三角脸、钻石脸和心型脸。想要知道你的脸型属于哪一种吗?先准备好一面镜子,然后按照我们的方法找出你的脸型类型吧!

第一步:找出脸部最宽的部位 第一步:找出脸部最宽的部位

  第一步:找出脸部最宽的部位

  •如果各部位比较平均

  如果前额、颧骨和脸颊这三个部分都差不多宽,那么你的脸型应归于方型、圆形或者椭圆形。可以点击下一页跳到第二步啦。

  •如果最宽的部分是前额

  如果前额最宽,往下脸颊渐渐变窄,那么你的脸型就是心型,也就是大家所说的倒三角。

  •如果最宽的部位是颧骨

  那么这类脸型归于钻石型脸型。

  •如果下颚最宽

  那么脸型是属于三角形,也叫做梨形。

第二步:识别下巴的形状 第二步:识别下巴的形状

  第二步:识别下巴的形状

  •如果是圆形下巴

  圆脸和椭圆脸的下巴圆润。

  •如果是方形下巴

  果下巴线条较硬,那么你的脸型就是方型。脸颊向下虽然是逐渐变尖,但线条趋缓或者显的较平,也是方型脸。不过,钻石型和倒三角的脸型也同样可能出现较方的下巴。

  •如果是尖下巴

  若脸型从脸颊开始到下巴很明显的变尖,那么可以直接归于心型。

第三步:脸的长宽比 第三步:脸的长宽比

  第三步:脸的长宽比

  •如果长宽比比较平均

  许多脸型的长度都比宽度稍长。假如,在眼睛下方画一条水平的线(即与双耳的水平线平行),然后在脸部中间画另一条垂直的线(从前额的顶部通过鼻子到下巴)。你会发现这两条呈十字交叉的线,其长宽比为1(宽度):1.5(长度)。这个比例反映了大部分脸型的特点。

  •如果脸长度较短

  如果这个十字的长宽比为1:1,那么脸型应为圆形。

  •如果脸长度较长

  如果这个十字的下半部分比较长,那么你的脸型就是椭圆形。需要注意的是:所有的脸型(除了圆脸,因其测试结果和其他脸型都不同),根据不同的人的测量方式,都有可能被认为是椭圆形。例如,一个椭圆形较方的脸型,会被认为是方脸。

  现在,根据我们的方法,你找到自己确切的脸型了吗?

  想了解更多美发资讯,请关注@美妆口碑榜(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