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采儿自曝难逃头屑 6招避开去屑误区

2013年02月26日07:04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长假结束,人们回到正常的学习和工作中,但健康问题也随之而来。由于正值冬春交替之际,人体的皮肤也处于格外敏感和脆弱的时期,各种皮肤问题凸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应采儿自曝难逃头屑 6招避开去屑误区

  头屑问题人人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应采儿自拍照

  头屑问题,人人都会遇到,就连明星应采儿[微博]也不例外。近日,应采儿在微博大吐怀孕苦水:记忆力开始不好 胸部大的好累赘裤子穿着不舒服头皮屑好像多了。

  季节更替时期头皮对外界的抵抗力会明显减弱,初春气候干燥,气温渐暖,风力渐强,正是各种细菌滋生繁殖的旺盛期,所以头皮感染的几率也随之加大;另外,长假过后,人们又开始进入到紧张的学习和工作当中,特别是一些重脑力劳动行业,人们压力的剧增和心情的烦躁,也使得头皮自身的新陈代谢失去平衡,马拉色菌过度繁殖,头屑头痒等诸多头皮健康问题开始凸显。

  头屑成因 你看到的都叫“头屑”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两种原因造成头屑困扰

  我们通常所谓的“头皮屑”根据其成因分为两类:由真菌(学名:马拉色菌)感染引起的局部头皮细胞代谢加剧而引起的脱屑症状,才能称之为“头皮屑”;而由于头皮敏感(天生的敏感性头皮或者使用致敏产品导致)产生的皮屑,称之为“敏感性脱屑”。

  根据不同的成因,应该选择不同的洗护产品。很多消费者使用去头屑产品,但是其头屑问题长期得不到改善,也许正因为头屑的本质是“敏感性脱屑”,而这种情况下,应该使用舒缓头皮的洗护产品。

  你的头屑属于那种成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通过观察判断头屑成因

  一般我们可以通过观察脱落的皮屑,判断个人的头屑成因。

  真菌感染引起的头皮屑:块状、局部出现(额头、头顶或后脑勺较多见)、洗完头隔天才会出现;

  敏感性脱屑:粉末状、全头均有脱屑症状、洗完头立即出现;

  若皮屑性状兼具上述两类症状的特性,看个人情况符合哪一类特性居多,那么就归类于哪一种皮屑。

第三届新浪美妆口碑榜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